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鬱的秋季
2008/09/02 16:16:23瀏覽343|回應1|推薦4

清晨,陰鬱的天氣,有別於夏日.大剌剌的陽光讓室內有了朝氣,還沒刷牙洗臉整個人就醒了.還不習慣秋天,這個容易引起寂寞,容易讓人想起從前的季節.

小夜燈還亮著,家具在寂靜中等著被喚醒.在通往廁所的走廊上,一股無預料的胸悶感湧上來.在還無法解析為何如此時,竟已想哭‧坐在馬桶上,仍舊是暗明不清的光線,聽著外面的雨聲,滴滴答答地喚醒胸揪起的記憶.

去年,我還懷著妳,我們還住在擁擠的小套房裡。懷孕的喜悅都被孕吐剝奪了一半。每天捧著臉盆狂吐,從有食物吐到只剩黃黃綠綠的膽汁,當這一切都吐光時,我早已半跪在洗臉盆前,歪著頭,放任身體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嘔吐動作。我不會忘記口腔裡殘留的味道,酸酸苦苦還和著血。人們說過了三個月就會好,於是我期待著。直到三個月過去了,四個月過去了,期待最後成了失落。後來又有人說生完就會好,於是我每天算日子妳何時會來到。

懷妳的時候正是盛夏轉入秋天。印象中陽光出現的不多,常常是陰陰暗暗的天氣。或許是因為常獨自一人在家所以需要的光線也不多,許多時候電腦是家中唯一的光源。

我不想開燈,反正也沒人可以陪我。散步沒人陪我,吃飯沒人陪我,除了星期六日老公在家外,沒人陪我。不知是否因為自己太脆弱,我竟然因為這樣哭了好幾次,我討厭這樣陰暗的天氣,我討厭一個人的日子。

還好肚子裡的妳有時會踢踢我,我可以幻想著妳在我旁邊。

今天沒有陽光,我想起那時的憂傷;今天沒有陽光,我的寶貝蛋已在我身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218384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來不易
2009/01/18 23:18
可愛的寶貝,就是妳生命中的陽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