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周
2009/03/23 02:53:49瀏覽485|回應1|推薦5
21號蘋去抓周,
我和他老爸只想抓周公。
原以為兩點半要完成報到手續,
哪知在我們飛也似的抵達後,
嘿!只要四點半前到就好。
那...那...通知單上寫的是什麼意思?
不管了,摸摸鼻子去吃飯了。
 
這次去除了抓周,
另外就是悠之家這夥媽媽們聚會。
想當初啊!!
你我的寶寶們可都是睡也一起、哭也一起,
媽媽們一起討論著彼此的寶貝,
也一起比誰的母奶量又多了。
隔了一年,大家又聚在一起,
小孩變了--高了,壯了;
媽媽也變了--身材瘦了,少了新手媽媽的慌張了。
 
◎好一張團體照
 
小寶貝們照著號碼輪流去抓周,
抓周的場地不大,
倒也擠滿了人。
看樣子每個 小孩背後都牽著一串來看好戲的家人,
爺爺奶奶叔公嬸嬸的,
好不熱鬧。
現場聲音最多的是大人,
主角反到沒太多聲音,
連哭的都少。
 
抓周一開始是要讓小孩走到擺滿代表士農工商的物品前,
由小朋友自己自由拿取,拿到什麼就代表他以後會做這行。
 
 
◎蘋兒真是個小美人呢!
◎第三次抓到聽診器
 
蘋第一個是拿到筆,
我們不甘心又讓他拿一次,
結果他拿到的是書。
"拿錢拿錢"一心想左右她自由意志的我在一旁喊叫,
蘋也沒理我自己又拿了聽筒。
蘋不理我這俗氣的娘啊!
 
接下來是踏腳踏龜,意義為何我也不清楚,
應該是長命百歲,小孩"彭彭大"。
這張相片是怎樣?閉眼第二彈。
 
第三關是博狀元,用意也是在於預測小孩之後的命運吧!
◎蘋蘋不當巨星豈不是浪費了嗎?
 
 
最後主辦單位還安排抽籤,
這個籤不是由我也不是由蘋爸抽,
而是蘋兒的二阿姨代抽。
為何會輪到她呢?
只因她在我耳邊說出相當具有吸引力的一句話---我最近很旺喔!
我立刻像被下咒一般乖乖的將籤桶交到她手中。
果真她抽到一個大吉大利籤,
意思是說蘋蘋有好人緣。
正當要感謝她的貴手帶來的好運時,
蘋爸說:裡頭的籤應該都是上上籤吧!
什麼?一道光影擊中我腦袋,
此刻我醒了,
因為我聽出來這句是廢話,
"難不成裡面會有下下籤嗎?"我想。
我是在白痴什麼?
嗚嗚!!人家要自己抽啦!!
 
整個抓周儀式就到此結束,
蘋蘋,如果你還想玩,
妳娘我可以再幫你安排,
我看裡面就放滿地契啦元寶之類的,
這樣也可以避免抓到雞腿的尷尬。
 
26號再來玩一次。
 ◎對!就是那疊青色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2772788

 回應文章

仙納杜
加油!!
2009/03/23 03:05
~甜蜜的負擔~ 要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