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劈腿是全民運動??
2007/09/21 16:28:38瀏覽363|回應1|推薦2

這年頭劈腿不算什麼大事,多數人的分手原因都是這個。人心的善變是沒什麼規則可言,不管是交往數個月或是數年,反正大家都單身總有挑對象的權利。

剛交往就被劈腿,其實該慶幸還好陷入不深,早點認清對方是怎樣的人也好。不過對於那些交往動輒五年十年的人來說,被劈腿有可能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尤其是對方劈腿的理由、對方歨歨逼退的嘴臉和所有難聽的話,那真叫人難堪。每每無語問蒼天"我做錯了什麼?我有哪裡不好?"更是將自己打入無可翻身的地府。

有人因此不再相信"愛"這件事,有人讓自己墮落...

前幾天有報導說吃香蕉皮可以抗憂鬱,不管是直接食用或是打成果汁都有一樣的效果,那被劈腿的人要吃幾根才能不再憂鬱?才能不再自責?

香蕉應該會賣的很好吧!

這陣子陪伴一個女性朋友渡過劈腿後的傷痛。原本年底要結婚的小倆口,風風雨雨一起攜手過了七個年頭,辛苦打拼從借錢擺夜市到現在車子房子都擁有,也算小有成就吧!我和先生一直期待他們年底的婚禮,卻沒想到在離年底不到四個月的日子他們分手了。爲了分手男生所有狠話說盡,整個分手過程就是--難看。後來我發現當一個人可以這麼堅決的分手,大多是因為已有新對象,讓自己加强了分手的力量。

我相信第三者的介入,只是引爆雙方在交往過程中隱藏的瑕疵與問題,就另一個角度來看何嘗不是件好事?起碼不會再像駝鳥一樣悶著頭糊裡糊塗的交往。話雖如此,但並不代表我贊成以劈腿來解決雙方的問題---溝通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我和我先生在結婚前就有達到一個共識,假如今天他或是我開始喜歡上其他人,不可以隱瞞不說,因為這樣的喜歡會被自己美好幻想擴大,到最後就會無法收拾。另外還要說出喜歡那位人是哪一點,藉由說出好讓自己明白、認清自己的喜好,還有是不是我們對對方已有不滿?已有隱形的問題產生。當然,要坦白說我現在好像喜歡上某某,是要很大的勇氣與信任感。假使你的另一半是個醋桶,你突然跟他說你喜歡上誰,這不就自討苦吃,因此所有的溝通必須從平常開始培養,並且是雙方都有心。

曾經我也被劈過,也曾在諸多和他交往的回憶裡尋找被劈腿的答案,後來我放棄了,因為答案我永遠不知道,這是一段欠缺溝通的交往。人家說強摘的果實不甜,他要走就讓他走吧!我們才可以遇到更好的對象,就像我遇到我的先生一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1247235

 回應文章

歐卡ㄘㄣ
知道與不知道之間...
2007/09/26 02:12
其實有時候劈腿是沒有辦法說出理由的,只是單純的擁有的厭倦沒有的新鮮。這樣的理由你可以接受嗎?坦白說我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