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裡的鹹豬手
2007/07/09 16:40:14瀏覽493|回應1|推薦3

那天她泣訴著長達一年職場性騷擾。很誇張,一年!

主管利(善)用職權,沒有獵物能逃的了。

她說如果往上呈報,離開的不是那隻禽獸而是她自己;她說這件事情的處理方式是要給那禽獸台階下,這樣才能完美落幕。她看我啞口無言,於是回我一句:啊!你不懂啦!

我是不懂。因為如果是我我不可能會允許自己被騷擾一年。我也不懂為何離開的永遠是受害者。我更不懂都到這步田地了還要講求完美落幕。

如果想的到那完美階梯,如果那主管也願意走下階梯,事情會持續一年嗎?

我明白錢很重要,畢竟朋友的薪水算很高了,也不希望她被犧牲。但,官官相護的情形下,公道在哪裡?女員工忍氣吞聲不敢喧嘩,男主管就得寸進尺,最後乾脆來個性邀約,還下封口令,只因他對外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

會不會太噁心了??

如果女員工就一直忍,會不會造成一個假象--心甘情願。或是,女的倒貼。

職場性騷擾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縱然性騷擾法案已通過,但仍然無法制止這些豬手豬嘴的性騷擾者。如何保身?是要放棄美麗的外表?還是故意展現强悍的姿態,讓人難以接近?

明明就不該有鹹豬手,結果最後竟然是想如何自保的問題?

多給彼此尊重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1078900

 回應文章

御風‧飛‧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
2007/07/09 16:57

要學習如何用言詞婉轉的拒絕或者先發制人,坊間許多書籍可以讓女人免於被人吃死死的狀態。

相信女人不示弱者,我們可以用智慧擊退這些覬覦美色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