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限舞台,無窮創意---綠果實第四號作品誕生
2012/07/23 20:08:16瀏覽343|回應0|推薦5

 

 

一個劇場,會包括後台、舞台與觀眾席。

一個正式的演出舞台,應該有著好的燈光、布幕與音響設備。

萬一,要演出的地方,根本不能叫做劇場,也沒有所謂的舞台,

這場戲,該用怎樣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呢?

 

從第一年協助「綠果實」參加「藝穗節」的演出後,我對於這官方活動,

就充滿許多「評語」,特別是……「場地」!

先不論場地的觀眾人數,能不能使得劇團的收入與支出相抵。

場地本身的條件,往往會讓人氣結!

 

今年似乎也不例外,「綠果實」的場地,在紹興北街的「慕哲咖啡」。

只要去看過大熊老師「白目劇」的朋友,就可以知道,

「排排坐」的觀眾,如果不搶前面些,視線一定會被擋,耳朵一定聽不到。

所以,我一知道演出場地在「慕哲咖啡」,就不禁開始有點擔心!

 

還好,創作者的天賦,永遠讓人有著意想不到的火花!

「綠果實」的藝術總監姜柏任,跟我描述著,

他將如何去設計一個不適合舞台表演的舞台。

 

「因為舞台不大,所以,我延伸了舞台,將舞台放到觀眾裡,

增加小劇場無限的可能!因此,一個空間裡,將會存在著三個場景。」

「慕哲咖啡的燈光無法有太大的變化,我會使用大量的『影像』做背景,

來擴充舞台的厚度!」

 

這次「綠果實」第四號作品的主題是關於愛情,有六段精緻的小故事。

由於無法換幕,整個慕哲咖啡,將並存著三個場景:

校園、婚禮會場及傢俱賣場。

一個沒幾坪大的空間,要塞進三個場景,那還能有多少觀眾?

 

六十位,就只有少少的六十位!

每個座位,都是彌足珍貴!

誠摯的邀請您,來坐上這稀有的位置,欣賞創作者如何玩耍有限的空間!

 

先請您欣賞這次演出的預告片,我還會慢慢告訴您,這齣戲有多好看!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66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