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演員,就要懂得如何將自己的身體當道具!
2012/07/16 00:48:44瀏覽517|回應0|推薦9

今天藝穗節辦記者會,每一組只有卅秒的時間,

是的,卅秒,要吸引媒體注意,卅秒能做甚麼,當然要腥羶色!

因此,許多隊伍就脫了,其中,有隊伍的正式表演就是SM或限制級,

那,在舞台上更是裸露的理所當然,包括有女生上空,只在重點貼貼紙!

 

只是啊!我這個已經過了五十歲的女人,看著這群小朋友的裸露,

只能搖頭嘆息:你們根本還沒準備好,將自己的身體當作演出的道具!

 

會這樣說,是因為最近在看一部影集Hit and Miss(變性雙面殺手)

這部在英國製作放映的影集,講述一位由男性變性為女性的殺手,

有一天突然接到前女友的信件,他莫名的接手要管四個小孩。

因此,他成為兇手與照顧者,身兼父親與母親!

 

演這位殺手的Chloë Sevigny,演過HBO製作的「Big Love」,

那個愛找麻煩的第二個老婆。染黑了頭髮,我還有點認不出來!

她在戲裡,有許多正面全裸的鏡頭,又因為她的角色是變性人,

所以,她同時裸露著女性的乳房以及男性的陰莖。

每次裸露的時間,都讓觀眾足以將她的全身上下看清楚!

 

夠震憾吧!

國外電檢尺度足夠的開放,讓創作者在表演時,可以盡情詮釋心中的激盪。

Chloë Sevigny裸露,只感覺到這個角色的悲痛,我滿腦子都是心疼。

觀眾絕對不會感覺噁心、猥褻、色情!

她將她的身體,當做戲劇中的道具之一,讓觀眾更進入她的角色裡,隨她起舞!

 

「性」是表演的一種素材,藉由演出,表演者去揮霍自己對性的看法。

因為它是極度私密的個人觀點,所以,最怕只是「表相、淺層」的擺動姿勢。

千萬別以為脫了,就解釋了自己對「性」的演出!

看到一群青春的肉體在台上不知所以的晃動,我這超熟女,怎能不感慨!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6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