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兩天,有關「冷光線索」、「白雪公主與狩獵者」及「IKEA紙相機」
2012/06/03 23:07:56瀏覽560|回應0|推薦3

(今天有點累了,但這兩天過得很充實,就...這樣縮寫吧!)

 

晚上去看了新超人演的「冷光線索」,

這部電影跟1998年,勞勃狄尼洛演的「冷血悍將」,

有某種異曲同工的感覺。

一群人,為了某種信念,追著一隻不知放了甚麼的皮箱。

雖然一部是在巴黎,一部是在馬德里,卻同樣小巷裡追逐、槍擊著。

 

但是,不同於「冷血悍將」的武士精神,

「冷光線索」中對「親情」的在意,更讓我感動。

就像昨晚去看「白雪公主與狩獵者」,如果壞皇后丟掉她對宿命的執著,

能試著用一個長者的關愛,去疼愛白雪公主,童話一定改寫。

因為,這個小女孩,對於皇后是充滿著崇拜與喜愛的心情!

 

冷光線索的最後一幕,是男主角的母親,進病房去看她老公外遇的女兒。

有許多的包容與接納,必定是跳脫在一張婚姻契約之外。

 

提到「白雪公主與狩獵者」,就一定要說:全片只有莎莉賽隆會演戲。

克莉絲汀史都華像個小白癡,克里斯漢斯沃跟雷神沒啥差別。

故事編排很完整,所以,每個部份都只講到一點,真的是給小孩看的童話。

還是,因為考量暮光系列的粉絲智商,所以,編劇不敢寫太深?!

(我承認,這樣寫是毒舌了些,也許,就不要花腦筋吧?!)

 

這兩天老大跟攸攸做了一件「熱血」的事:

她們從昨晚八點開始,就在華山藝文中心排隊,

等著今天早上九點五十分,領取IKEA的紙相機。

我這從未因為熱愛甚麼,而去熬夜排隊的媽媽,只能默默的緊張,晚上睡不著。

一早幫她們送早餐去的時候,見到她們開心表情,才放下焦慮的心情!

總要有些瘋狂的經驗,才不枉青春年少!

孩子,我為妳們感覺驕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5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