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裡的失落!
2011/05/15 08:35:22瀏覽586|回應0|推薦6

昨天是政大心理系四十周年的系慶,我跟先生都趕回去參加!

會參加,只有一個原因:

先生獲得政大心理系傑出系友的殊榮!

在會場遇到許多當年教導我們,現在已經退休的老師,大家見面都很開心!

只是,我心裡一直掛著一件事覺得可惜的。

政大心理系為了要跟現在的世界潮流接軌,也努力的往生理認知做實驗研究。

其實,因為有著政大豐沛的社會人文資源,

政大心理系培育出來的學生,向來有著積極的人文關懷與社會參與。

從進政大心理系開始,我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對人的關心同理、溫暖與熱情。

尤其是對生命永遠保持積極、充滿希望的正向態度。

只要老師在辦公室,辦公室的門永遠開著,隨時等著學生!

可是,現今的政大心理系已經開始失去這種熱情。

我觀察到二件事:

一是老師辦公室的門,不論有沒有人在,永遠是緊閉,好像在說:別來吵我。

一是在系慶會場,有許多新進的老師,不只沒跟舊學生互動,

連還在學的同學都不太搭理,自己一個人拿了飲料站在角落,

如同仍關閉在實驗室裡,專心的做實驗。

現在的政大心理系,似乎是台大心理系的分校。

我慶幸,還好有趕上被吳靜吉老師、陳皎眉老師、鍾思嘉老師等,

一群充滿活力的老師直接授業的年代,

沒有讓自己持續停留在原本孤僻的個性裡。

先生得獎,我與有榮焉!

但另一件我感覺驕傲的事,是晚上老大順口說自己拿到二萬元的獎學金。

老大需要比一般行動正常的人,花更多的體力與心思。

如果沒有以前系上老師教我的那些事,

我怎麼會知道要如何教老大對自己充滿希望?

先生得獎,所以回系上,我應該開心。

只是心裡明白,這該是我最後一次參加系上的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521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