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期盼的告別方式?
2007/11/13 22:25:13瀏覽728|回應0|推薦17

晚上看到一則廣告,是一家禮儀公司拍的,大意是一個女人跟冰淇淋一生的糾葛。
這個女人,最終沒有跟冰淇淋有個好的結局。
因此,在她的告別式上,每個來參加的人,都有一個冰淇淋。
廣告最後的結語是:你要的告別方式
 
廣告很吸引我注意,拍的很感傷,只是最後這句話一出來,我差點笑倒在地上!
 
這是誰要的告別式啊?是送人的人?還是被送的要的?
是滿足往生者?還是滿足活著的人?
 
幾天前我去屈臣氏,我承認我收集公仔。
為了湊錢的總數,好換饅頭娃娃。
我買了一組銀髮善存,總顆數是150顆。
 
拿回家給媽媽的時候,媽媽竟然跟我說:
前兩天,她狠下心買了一瓶小瓶30顆的,心想,等身體累的時候再吃。
這下,她可以放心大膽的每天吃了。
我聽了,心裡好愧疚。嘴裡只告訴她,放心,我會再買給她。
 
媽媽從不會跟我要求什麼,每次我問她想買什麼,她都說不需要。
因為跟媽媽一起住,所以,我幾乎不用管家事,全由媽媽指揮坐鎮。
小孩上下學,做功課,我也沒操心過。
我可以隨意加班,接演講。連媽媽有時小小的抗議,都被我撒嬌帶過。
 
最近我學會的,是盡量回家跟她一起吃晚餐。
因為她喜歡在餐桌上的聊天。
甚至,我發現,她喜歡看我每次喊著肚子餓,跟小朋友搶菜吃。
 
我不想幫我的母親,辦一場我自以為她需要的告別式。
我希望她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是她希望過的方式。
我希望最美好的記憶是在她的心裡,而不是留給跟她沒什麼關係的賓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37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