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再會了!
2018/03/06 18:14:33瀏覽318|回應0|推薦3

我媽媽的外傭,在我家工作照顧我媽媽,長達12年。

今年到期,決定不再續約了!

我不能說我們親如姊妹,但至少也是如同家人般的相處。

她要離開的日子已定好…

我媽媽開始每天擔心,來的新外傭不能如她一般的照護她。

可我也沒辦法保證什麼,只能安慰她一卻都會順順利利的。

雖然媽媽和外傭有時也會因意見不合吵吵架,但基本上該有照護她都做到了!

該學的機器操作,也都很能順手操作。

但我都不能開口留住她…

她說:「阿嬤每天晚上都不好好睡,一會尿尿、一會上大號,一直要通便,

弄的整個床,都要重新整理」。她的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上班了!她可以回印尼

過她的生活。重新找一個愛她的男人一起生活,她的先生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因病過逝,

她為了女兒一直在外地工作20多年,只為了好好把小孩養大!

她做到了!一個小小的身軀卻扛著重大的責任。以前看她搬著重物,

我總會說你一個人可以嗎?她說她要養小孩的,所以可以。

現在她一直問我阿嬤怎麼辦呢?

我說總會好的,不要擔心,留給我處理吧!

用過好多的外傭,聰明的大都有主見,但能把家整理的好,休息日一定要休息。

不太聰明的,要教,沒太多意見,但只能說一做一。

12年滿期了!我們要在各自的人生路上繼續往前走…

預祝她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11082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