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憨"
2018/05/11 15:06:43瀏覽488|回應0|推薦3

當了一陣子的狗媽媽,我發覺不管是什麼媽媽都是一樣"憨"。

我們總想著要讓孩子好一點…吃好一點、營養一點、長高一點…

書多讀一點,長大後工作好一點 ,然後人生輕鬆一點…

身體好一點,健康一點。不要生病都好…

衣服多穿一點、回家早一點、上課專心一點…

什麼都多那一點…仿彿這樣真的會好一點…

可是孩子卻為了那"一點",開始覺得你真的好煩,好想遠離你一點…

當孩子的我們,每天忙的要命,怎麼可以為了那"一點"而改變生活方式呢?

直到你開始當父母,那"一點"又開始回到自己的嘴上來了!

多希望那"一點"孩子願意笑納接受。但… 多半他晗都說你好煩喔…

我媽媽是個放不開的媽媽,總是要你這樣,那樣樣的…我們個個都是老小孩了!

她還是那樣…

我和她說如果你要小孩都聽你的,你就去養一隻狗…好好的對牠,牠什麼都會聽你的。

你要牠走東,牠不會反對和你走東…

牠還會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你,拜倒在你的腳邊。讓你感覺自己就像個女王般受人敬愛著…

我現在就是那個"憨媽媽",接受著一隻狗崇拜中,我走那牠跟那,不時的拜倒在我的腳側。

而我能給牠的就是竉著牠,讓牠吃好點、快樂點、健康點、多陪牠一點。

牠的回報就是吃光碗中的食物…吃光光、吃光光、吃光光…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11186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