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該掀桌還是放牛吃草?
2013/06/21 17:27:22瀏覽204|回應0|推薦0

今天中午到巷口吃麵, 電視上正播著老師掀桌的新聞, 標題是「老師情緒失控掀桌」。老王看了, 立刻發表評論:「真的情緒有問題, 老師失控不行啊﹗」他講完後回頭看著我, 好像要我認同他, 於是我淡淡的說:「這一定是優良老師, 要不然放牛吃草就好了。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聽到我用台語講「棒牛呷草」「別人的囝仔死末了」, 他反倒同意了我, 一直點頭。

媒體報導這類新聞真的要小心, 不要讓好老師愈來愈少。身旁不少從事教職的朋友, 近幾年來都有不如歸去的感覺﹗除了軍公「教」經常被政治人物拿來鬥爭, 主要原因就是尊師重道的觀念淡薄了。小孩難管教, 家長動不動要到學校大小聲......對於這些老師們, 我要由衷地表達我的敬意。他們沒有選擇我建議的「放牛吃草」, 仍然堅持教育的宗旨,  想要導正所有的學生, 甚至為此引來家長的不滿及媒體的責難。

如果是您, 您會怎麼當一個老師?如果是我, 我想我會堅持該說就說, 該罵就罵! 如果有任何家長為此前來理論, 才會開始針對他(們)的小孩放牛吃草.....有些家長就是以為聯絡簿上沒寫什麼壞事, 就表示小孩在學校乖到爆。這真是天大的誤解!

最後, 如果有任何老師看到這篇文章, 請務必為大多數的學生堅持您的教育理念。這個社會會感謝您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779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