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浪費錢唸不知名大學了-可憐的阿順伯
2014/04/23 17:41:49瀏覽350|回應0|推薦4

大學的錄取率從過去的30%, 到現在七分上大學的100%, 很多人都發現問題了﹗當年大學變成一百多所, 有人以為是德政, 現在確定是災難。即便如此, 政府還是不正視問題, 只會順其自然, 讓"少子化"來結束幾所大學, 但是錄取率還是100%!! 再說, 今天可以上大學的有多少人, 18年前就知道了, 18年前怎麼還放任這麼多大學成立或升格??

今年清明回鄉下掃墓, 遇到老鄰居阿順伯, 他看起來很愁。原來他孩子去年研究所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 現在蹲在家裡出現了一些憂鬱情緒! 這讓我想起六七年前的場景.....

當時順伯在門前的蕃薯田裡, 看到我回鄉經過, 眉飛色舞告訴我:「明啊! 我小孩上大學了! 這是我家三代來第一個上大學的!」記得我當時問了校名, 他說了一個我沒聽過的名字, 因為他正樂著, 我不好潑他冷水, 而且潑了也不會改變什麼, 於是道了恭喜就離開了。

接著幾年, 順伯省吃儉用, 花了幾十萬...... 有多少人和順伯一樣呢?就這樣把錢丟進水裡﹗台灣每個人都適合唸大學?唸研究所?可是明明國中物理已經有50%以上的人學不會了, 怎麼現在還要搞12年國教?要不是愛這片土地或是離不開, 怎能忍受教改這幾十年來的折磨? 誰來救救順伯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1274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