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記得「油電雙漲」
2016/01/10 00:08:47瀏覽322|回應0|推薦8

今天晚上到鐵桿綠老王的麵攤吃麵, 老闆顯得特別高興, 原來是小英眼看要當選了, 他喜形於色。我問了一句:「為什麼高興?」長期被我戳臭(吐槽)的他, 仔細想了一下, 以免再次被我漏氣。但是他細想之後, 居然發現沒什麼好高興的 ........ 除了那個意識形態造就的快感, 實際上說不出任何東西!!

這時剛好電視播出油價新聞, 我淡淡問了一句「當年油價雙漲罵成那樣, 現在油價降這麼多, 要不要感謝小馬啊?」這時老王眼睛閃出亮光, 表情很自信又高興, 好像已經準備好答案等我了....他說「感謝什麼?石油跌成這樣, 油價至少要跌一半......」意思是跌不夠, 所以照罵﹗

還好老王自己開麵店, 我很快讓他明白了道理....

「老王啊。如果最近牛肉跌成半價, 請問你的牛肉麵會不會降成半價?」我問

他靜靜不說話, 眼神開始閃爍

「不會, 對不對?因為你的麵條沒跌成半價, 你的工錢也沒減半, 租金更是一毛都沒少..... 所以牛肉麵賣半價, 可能嗎?」我申論了一下

他嘆了口氣「也對!」悻悻然收碗離開。

老王清楚是非了, 但是他仍是綠色鐵票, 台灣就是這樣, 一步一步走入無法回頭的險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4279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