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播陸客搶食的舊影片, 台灣人樂什麼?
2016/03/24 20:04:58瀏覽226|回應0|推薦3

最近相信大家都看到電視新聞播出的影片, 那是「幾年前」陸客在泰國搶食蝦子的畫面。


今天, 我又到鐵桿綠老王麵攤吃飯了。老闆很久時間不敢和我談政治, 因為鐵桿綠的立場, 沒有一個經得起檢驗。最近一次, 是蔡英文當選, 他喜形於色, 拼命講台灣人站起來那一套..... 我說:成立「台灣國」再來說吧。他火就熄了......


這次看到陸客搶食影片, 他又忍不住了, 直嚷嚷:「陸客真的沒水準」「不來最好」....... 我不發一語, 半天才迸出一句話「這影片是多久前的?」他回「新聞說是兩年前」「兩年前現在拿出來播?誰提供影片給電視台啊? 」「不知道」「陸客不來, 牛肉麵生意少一半, 恭喜你了, 你真是勇敢的台灣人.....」他不發一語「........」


就和「沒有邦交國也沒關係」的論調相同, 民進黨正全力灌輸支持者一個觀念「陸客不來沒關係」, 夜郎自大, 莫此為甚。很多朋友聽不進這種論調, 也受不了一些智力測驗(*)沒過的台灣人被唬弄, 但是我卻樂觀其成﹗當一堆人失業, 肚子扁扁也挺阿扁的情境再現時, 我不會同情, 只會大笑。


*相信不少網友都知道「智力測驗」的意思了, 網路上有人稱「總統投票」叫「智力測驗」。因為台灣人的「民主智慧」不足, 炒地炒股都沒闗係, 所以現在自做自受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513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