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餃店老闆的偏見
2016/02/01 15:10:17瀏覽508|回應1|推薦13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標題寫「陸客不耐久等和餃子店老闆爆衝突」。我細看了影片, 陸客一直說「吃個包子還要受你的氣」, 建議POST影片的人把「不耐久等」的部份也補上去!! 為什麼呢?

部份網友喊「爽」的原因, 是老闆的那一句「強國人有什麼了不起﹗」, 媒體稱之為霸氣, 我則不這麼看。如果老闆是用這個態度面對陸客, 那陸客先前「受氣」就很可能了........ 所以強烈建議把前段影片完整貼出來。

部份有良心的朋友看完影片後, 認為有可能是特定陣營想要激起仇中情緒, 讓民眾對於蔡英文上台後陸客漸減視為「好事」....... 我希望這種陰謀論不是事實, 但還要觀察。如果這只是一天新聞, 我想陰謀論不攻自破, 如果三民自媒體持續報導, 鼓動仇中, 那就不必再懷疑了。
--------------------------
回到事件本身, 影片中老闆實際上比陸客兇惡!! 陸客一直在座位上以中等聲量嚷嚷,而老闆呢?大聲吼啊。部份陸客固然會把大陸的應對方式拿到台灣,但是台灣人這樣回應對 嗎?當然不對。更別提那個老闆還用「仇中網民」的慣用詞了!我真心認為,老闆錯太多了。可能是生意好做,民眾動不動看網路來排隊,得志了!如果你不相信, 過兩天哪個用簡體字的人(不見得來自大陸)貼文說要抵制那間店,立刻一堆台灣人去照顧生意。在台灣,只能說一切都很錯亂啊!

關於酸民愛用「強國」講中國,成因當然是諷刺中國官方媒體的「歌德」本質,但是當酸民講這句話時是什麼心態呢?就是個阿Q!酸別人自稱「強國」,那我們自 己呢?整天講夜巿文化多讚,結果每個夜巿都差不多,還好意思用陸客的溢美之辭講自己「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老天啊。更別談酸民們不讀書,無法理解「富國 強兵」對中國的重要性了。清朝的積弱,不提鴉片戰爭和八國聯軍,光談甲午戰爭就造成台灣割讓,乙未抗日(死很多台灣人啊),到現在還一堆台灣人自以為是日 本人!中國台灣一起強,好嗎?

老實說,一個強盛的中國對台灣是個保障。要不然你以為太平島越南不會動手嗎?歷史的洪流不會因為台灣人錯估形勢而改變,台灣人的錯誤判斷最後必然導致不必要的災難,可笑的是這個災難將只是歷史中的小插曲,而有人現在卻爭得你死我活(註)﹗

註:或許我用「你死我活」是抬舉了那些「號稱」台獨份子的人,因為他們沒準備拋頭顱灑熱血,而是在享受當總統/當巿長/當立委的滋味。這一切都會在宣存獨立後消失,所以誰要宣布獨立啊?綠粉就別崩潰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45505877

 回應文章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個 號碼牌
2016/02/01 15:51

光談甲午戰爭就造成台灣割讓,乙未抗日(死很多台灣人啊),到現在還一堆台灣人自以為是日 本人!中國台灣一起強,好嗎?

->

甲午戰爭起因是日本侵略朝鮮

大清起兵抗拒援朝

兵敗日本索取台灣遼東

台灣割讓賠款

遼東他國介入

日本要求大清付款贖回

死中國人 賠中國銀 割台灣地

二戰日本只對美軍無條件投降

日本"北方四島"

俄國不給讓就是不給讓

八年血戰抗日

終於贏了日本

卻失了大陸

琉球釣島又歸給了日本

美國在搞啥玩意兒

東海釣島方興未艾

又挺進南海

中東生靈塗炭

北非難民入歐

美國到底有幾雙翅膀

不耐煩等吃蒸餃的

若是一群啊督仔

不知聲響還是如此大

哈日 哈韓 討厭死大陸

蒸餃店 為何不鼎泰豐一下

發個 號碼牌

意思就是說

好吃想吃

就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