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深交前, 我只問:「你對柯文哲有什麼看法?」
2015/05/21 20:55:42瀏覽388|回應0|推薦9

前一陣子朋友問我:「有沒有辦法和鐵桿綠變成好朋友?」我說:「沒辦法﹗目前的鐵桿綠朋友只有兩類,一類是讀書時的同學,一類是親戚。」至於沒辦法和鐵桿綠成為朋友的原因, 不外是「雙重標準」「意識形態」「無法理性辯論」﹗


現在交朋友似乎有了更簡單的辦法, 這裡說的交朋友不是指點頭之交, 而是多一點私人情誼的那種。朋友深交, 志同道合很重要, 如果整天聽謬論, 那只要轉開地下電台或是看三民自媒體就行了。為了能找到價值觀相同的朋友, 現在我只問:「你覺得柯文哲這個人怎麼樣?」這句話簡直像照妖鏡, 好用極了﹗


如果聽到柯粉式的回答, 那不用說, 這種人只能當點頭之交, 除了公事場合, 其他見面機會能避開就避開。這種類型的人是惟一要被排除的交友對象﹗如果聽到支持素人從政, 但又對柯的表現感到失望, 這種溫和的人, 會是不錯的朋友﹗當然遇到痛批柯文哲失格, 胡亂說話, 自以為聰明, 這種充滿正義感和正確價值觀的人, 則不用考慮太多, 畢竟這種人算是台灣社會的良心了。


說到這裡, 不禁也想問問大家:「 你覺得柯文哲這個人怎麼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2340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