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捐錢給公視
2015/05/20 20:58:21瀏覽449|回應0|推薦10

假日幾位朋友聚餐, 一個朋友說他捐款給公視, 成了公視之友。他問我有沒有加入, 我說我不會加入......... 因為他才剛加入, 聽到我不捐款也不加入, 一時覺得難過, 我只好慢慢說給他聽。


公視的確有些優質節目, 這不容否認。但是我更重視的是公視對於建構社會價值的立場﹗過去公視在阿扁執政後徹底綠化, 馬英九在2008年勝選後, 為了表現個人的雍容大度, 讓公視基本組織維持了原狀。於是公視的記錄片依然承襲偏綠的傳統, 繼續抹黑國民黨, 直到馬英九民調變成個位數......仍不罷手﹗


最近的例子, 就是抹黑郝巿長的「含鈣90%」事件。這部片子由公視贊助李惠仁拍攝, 一些小學生和郝巿長對談。小學生有些不敢喝或不適合喝鮮乳, 於是討論到提代品豆漿和優酪乳﹗當時郝巿長回「90%」是說「優酪乳的含鈣量是牛奶的90%」, 但是傳出的剪接影片卻是讓人誤以為「豆漿含鈣90%」﹗於是各種對郝巿長的污蔑在網路上傳開......


對於台灣的這種亂象, 我個人相當憂心。公視理應扮演社會的良心, 撥亂反正, 但是在這件事情上卻未採取積極捍衛事實的態度, 反而讓錯誤持續惡化......


為了不變成破壞台灣價值的共犯, 我不會捐款給公視!! 因為我的錢不能用來傳遞族群的仇恨, 也不能用來幫助有心人傳播他的偏見。


朋友聽了, 低頭不語。我想他同意我說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2336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