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回來了
2022/01/05 21:13:37瀏覽218|回應0|推薦0

我回來了!

離開一年多,民國110年,我沒有一天在臺灣,等到111年1月5日才回來。

大家還用民國紀年嗎?

元旦有朋友跟我說,那天是111年0101的日子,完全都沒有人覺得這日期特別有趣,非常感慨。我也很無奈。

在大陸沒有翻牆,看到我一年多前寫的文章,去大陸前也很多未知,但過去其實也還好,這裡的媒體寫得實在太誇張了。

回來前看到西安有疫情,我了解情況,因為去年底我原本要參加那邊的研討會,後來就延期了,本來以為延到一月中旬,但現在看來得等到下學期。但現在的疫情絕對不比當時武漢,因為大家有經驗、有打疫苗,處理起來比較有原則可以遵循。

我還看到大學整個封鎖下來,學生會根據自己所學去分工協助維持正常運作,例如有資通訊背景的人調查校內需求,針對最需要的事情聚焦去開發軟體來統計每餐訂餐情況,讓過去需要花費相當多人力物力來做還容易出錯的事情,現在可以快速有效。

我們該給他們多點祝福,期待他們能做好,臺灣這裡也比較安穩。

現在臺灣去大陸只有四處,廈門、上海、北京、成都。我這次從上海飛回來。

上海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十里洋場,生活步調應該都很快,人心應該很現實,但我昨天在那邊的經驗還不錯。看看昨天我寫的隨筆~

我推着20多公斤的大行李来到上海,在这繁忙紧张的城市中,我脚步想快也快不起来。没料到地铁居然下楼梯没有扶梯或电梯可搭,我只好踉踉跄跄东倒西歪的走下去,非常狼狈。

不过在这里常会遇到好心的路人,同行就帮我一把,分手就帮我放下,大家都很潇洒,让我对这个大城市印象很好。

晚上本来准备东西随便果腹,但中午已经随便吃了,晚上再这样怕明天会昏倒在路上,因此就去附近店里张望,看一家生意最差沒客人的进去请人炒一盘青菜出来大快朵颐。咦!我带福气来吗?忽然之间许多客人也进来,还好我这盘菜用的锅应该还没沾上荤腥。

这些都是出外人,大家互相关怀问候,很有一股暖意。

台湾疫情起来,明天回去有很多新状况,至今我的隔离住宿地点还不知道在哪里...

朋友们都提醒我,祝福我。

想到我在陌生城市都有人会帮忙,相信回家应该也会没问题的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1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