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離中...
2022/01/08 14:23:36瀏覽254|回應0|推薦0

回來台灣第四天了,也想寫點東西,不過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寫起。

原來我們回來就被送進檢疫中心集中隔離,這過程接觸到的人很少,不大知道怎麼寫。

但老實說,雖然看似沒有接觸人,但是三餐照時間送,垃圾照時間收,還會提醒我們要量體溫、血氧濃度,有人抽菸時提醒不要抽菸,網路有人用無線分享器造成問題時也會有人警告不可以,感覺大家還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我也很感謝背後為我們提供服務的人,也祝福那些跟我相同處境的人。

還有,我吃素,有沒有問題?

還好,我進來第一天傍晚登記時還怕當天沒有準備,但有的,這裡的素食很好,沒有蔥蒜,也沒有蛋,吃得很清淡,我非常喜歡。

不過看到媒體報導境外移入的不斷增加,也會給我壓力,希望自己少跟其他同住的人交流,我也希望這些照顧我們的單位,能夠平安順利度過這疫情。

今天有點新任務,要自己快篩。一下飛機我就拿到三大盒裝在一起像牙膏一樣的快篩試劑,今天打開來看。天哪!怎麼會是英文?我大約可以看得懂,但是沒信心怎麼做,於是又上網去找,有些說明是英文的,看完了,我的感覺還是我看得懂影片的介紹,但有些細節跟我手上的產品不一樣,依然覺得沒信心,我不希望出任何差錯,於是就再去找中文的,認為衛福部應該會做吧!

終於找到了,但,居然是簡體字版本....

可能是我的蒐尋軟體偏好大陸吧!

看完後就照著來做,得出陰性的結果喔!

我很高興去回報,還在想他們要不要看我拍攝的照片,結果是不用!這...覺得好奇怪,但基本上這應該就是要靠信賴機制。

然而,我也懷疑會不會有境外回來隔離的人不知道怎麼去做?那就影響到準確性了啊!有點令人擔心,會不會?反正最後一天還有正式的檢查,應該還是有人把關。

我選擇的方案是7 + 7 + 7,也就是集中隔離七天,回家隔離七天,最後還有七天要自主健康照護,然後才能進入社區跟一般人正常接觸。我的回家隔離會回到自己單獨一個人的房子,但最後七天則會回去跟母親一起。我跟母親說,她現在要跟周圍的人預告我要回來了,這樣大家後來看到我的時候才不會緊張害怕,對我排斥。

鄰居還不知道反應如何,而母親在醫院當志工,很早就打了兩針疫苗,醫院聽到我要從境外回來就跟她說,那樣她就不能去醫院值班,我們都覺得很有道理。疫情下,長距離的交通移動會有風險,希望我們不會增加社會上染疫的風險,也不會讓人心裡有壓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7118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