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學佛的人要拓開心量,要心量大
2016/08/18 00:02:19瀏覽299|回應0|推薦7

劉素雲:就是學佛的人要拓開心量,要心量大

  我要給大家講個問題?就是學佛的人要拓開心量,要心量大。這是我這十一年有病在家,念佛聽經聞法的一個體會。我是這麼想的,人不是說「心大量大法才大」。如果你心量很小,你的量必然是小的,你就那個法也小。所以這個我真是體會到了。原來,我一個是性格比較剛烈,另外我的心量不大,遇到什麼事容易想不開。這場重病,我在家聽經聞法念佛,我明白了好多道理,我覺得我的心量拓開了。現在這些年,我把我自己捨掉了,我把我自己交給阿彌陀佛。我剩下的時間不給我自己,我都交給阿彌陀佛。我這個肉身就是為眾生來辦事,為眾生來服務,什麼時候這個人世間沒有我的任務了,阿彌陀佛說妳該回家了,我就高高興興回家。如果說這個人世間有些事還需要妳繼續辦,那好,我就留下來,老老實實的繼續為眾生服務。我就是那麼想的。所以人不自私、不自利,你那個心量就會愈來愈大、愈來愈寬。這真是我的真實感受。

  有的佛友說,我家如何如何,我如何如何,我孩子如何如何。比如說,要上我那去,有的佛友說,劉姐,或者有的管我叫劉姨,妳能不能念佛給我們家誰誰回回向?我就笑了。我說,你怎麼就想著你家的誰誰?她說,那妳早晨念佛的時候,妳怎麼回向?我說我從來沒給我家任何一個人單獨的回向,我回向就是給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我覺得無論是你家人、他家人、誰家人,還是有形眾生、無形眾生,全都包括在內,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當你想到這些眾生還在苦難當中的時候,你就會想我應該怎麼做,我不應該怎麼做。現在我覺得,我沒有我自己,我餘下的時間全都是交給阿彌陀佛,全都交給虛空法界一切眾生。他們需要我辦什麼,我就辦什麼。甚至有一次,佛友跟我開玩笑說,劉大姐,如果就是現在阿彌陀佛站在妳身邊說,妳該回家了,妳一點也不打怵?一點也不猶豫?妳都安排好了?我說這個機緣我絕對不會錯過!如果現在阿彌陀佛說妳該回家了,我都不會等一秒鐘,立馬我跟阿彌陀佛回家,我這個決心我是下定了。現在,我給我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我三年一定要成就自己。這個成就就像我剛才說的,需要我回家我就回家;不需要我回家,需要我在這個人世間再繼續做一些事情,也沒有什麼妨礙,我就繼續在這個人世間,繼續為大家做事。

  如果說這個心量要不拓開,人,你要是以我為圓心,以自己為半徑,你畫個圈,你把自己圈到這個圈裡,你很難很難跳出去。就像那個井底之蛙一樣,你看到的就是井那麼大的一塊藍天,你不知道井外面的天是多麼廣闊。所以我告訴大家,跳出自我那個小圈子,畫一個虛空法界眾生的大圈圈,然後你的心量就會拓得非常大非常大。你們體會體會,當你什麼事都為自己著想的時候,這個事你覺得不如意,那個事你也覺得不如意,好像都不順心,你會生活在煩惱當中,生活在痛苦當中;可是當你跳出這自我的小圈子,你的身心全都是為眾生服務的時候,你做的每一件事,你自己都會感到非常快樂。所以你們看我現在為什麼能活得這麼快樂?就是把我捨掉了。我想捨掉小我,你得大我;捨掉了大我,你就得無我。如果你把無我再捨掉,你得的就是大自在。當你得到大自在的時候,你就品嘗到學佛的享受和念佛的快樂。這是我真真切切的自我感受,我都如實的告訴大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lixchang&aid=7089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