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上師生緣
2023/06/20 17:39:21瀏覽183|回應0|推薦10

網上師生緣

  三十多年前我初入佛門,剛開始也是迷迷糊糊跟著同學四處跑道場,對佛法不甚明瞭,無所適從。不久,在一份佛教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介紹幾位當代傑出的法師大德,不知為什麼,我一眼就選中了淨空老和尚,剛好在電台收聽到老和尚1987年第一次宣講無量壽經會集本,總共90集,這是我第一次正式聽經,就是蓮公夏蓮居老居士會集的這部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聽了十分歡喜,讓我對佛法和淨土法門有了正確的認識,佛教不是低級庸俗的宗教,而是佛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老和尚開示:「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怎麼來的、到哪裡去、怎樣去,清楚明白,這叫覺悟,叫不迷惑。所以學佛,佛是什麼?意思就是個明白人,凡夫就是糊塗人。我們學佛就是從糊塗人變成一個明白人。」這就是我所要的答案,我要追尋的目標。於是我向當時的華藏佛教圖書館請了這部經90卷的卡帶,還請了一些經書。我從電台、卡帶、錄影帶、電視台、網路,一直追老和尚講到大經科註,並將節錄的內容分享到我的臉書和部落格。當時我因為要照顧愛犬及幫忙家務,沒辦法全程聽完,直到2017年愛犬離世,我才比較有充裕的時間追老和尚講經,後來老和尚講了第五回大經科註(2018年),只講了14集便停止講經了,老和尚體力衰了,說話中氣不足,真的是老了。

  之後我在網路上本來還看到幾位法師居士在宣講無量壽經,不知什麼原因一個一個相繼隱退了。我想老和尚退休了,這些後輩也隱了,沒有人繼續弘揚無量壽經和大經解該怎麼辦呢?

  2021年某一天在YouTube推播當中忽然有了一個重大發現:欸!竟然還有一位空能法師在講大經解!而且講得超級棒!聲音真美,是專業播音員高水準,說理精妙,唱作俱佳,影片製作非常專業,哇!了不得!我就繼續追,追到這位法師在講無量壽經淺釋第15集時,生動地表演倓虛法師在講席中泰然坐化的那一幕,我大受震動,便將最後一部份內容邊看字幕邊打字,節錄下來,放在留言區,師父見了,十分驚喜,迫不及待與我聯繫上,我便開始幫忙師父校對文稿,並為師父成立一個七寶淨土講堂部落格,作為弘揚無量壽經與淨土法門的空中基地。我要集中火力,將師父講經的無上至寶做好文字稿,放在七寶淨土講堂的部落格,讓有緣的同修一起來學習師父細講的曠世鉅作,成佛寶典—大乘無量壽經解。

  這就是我與空能師父的網上師生緣,這份奇妙的因緣要感謝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蓮公、念公、淨公的恩澤!阿彌陀佛!

附錄

七寶淨土講堂的學風跟道風

一、跟隨釋迦牟尼佛的腳步

二、依止祖師的理念:

「釋迦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

三、傳承蓮公的教導十六個字:

理明、信深、願切、行專

功純、業盡、妄消、真顯

四、提倡念公黃念祖老居士,修學的準則八個字:

般若為導,淨土為歸

五、落實在我們七寶家族的修行理念三個字:

專、精、純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lixchang&aid=17944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