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命短的可以延長,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2016/05/23 20:49:18瀏覽92|回應0|推薦1
淨空法師:【壽命短的可以延長,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真正發心,佛菩薩加持,壽命自然延長,不求也延長了。為什麼?佛教需要這個人,佛弟子需要這個人,需要一個善知識教化,是這個原因。
所以壽命短的可以延長,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的壽命只有四十五歲,現在延長一倍了,兩個四十五。往後,我自己是念念想求生淨土,如果佛要我延長,我也願意,多吃一點苦頭,只要對佛法有利益,對眾生有好處,受苦受難我還能忍,我還能包容,這是我唯一的一點長處,其他的長處沒有。
一生不怨恨人,不跟人對立,別人爭我會讓,你進我就退,我不跟人作對,決定不毀謗人,只有讚歎,只有歡喜。為什麼?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他造作不善是他一時迷惑,那不是他的本性。我們要從本性上看,人性本善,歡喜心就能生起來,度量就大了,自然就能包容,這個很重要。

相信因果,善有善果,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道家講的,講得有道理,不能不知道,不能不相信。行善決定是好事,作惡決定不是好事,不是好事咱們不幹,好事多幹,我們就常常能保持住歡喜心,就法喜充滿,天天高興,天天歡喜。人雖然老了,還是快樂,一切還能夠自理,這是什麼?這是法喜充滿,你才做得出來。
如果你有煩惱,你有憂慮,你有牽掛,老人衰相就現前了,你就得要有人照顧,就不能自理了。我還能自理,還不需要人照顧。李老師在世也是很堅強,好像他在九十五歲,都還自己照顧自己,他九十七歲走的,九十五歲還照顧自己,接受別人照顧只有最後兩年。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九八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