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 與 藍色領導特質
2016/03/14 15:33:15瀏覽553|回應1|推薦12

色彩心理學_色彩心理與領導人特質的關係(一) (基礎淺論:領導人色系之_藍色)

國家領導或是企業老闆皆要有一定程度運籌帷幄的智慧及掌握過程動向能力,否則對整體環境而言是危險的!勝卷在握,攸關國家或企業永續發展及前途。

睿智領導人偏以紅色、黃色、藍色 (以純色論) 最能代表之。這三者特質並不完全相同,要如何判斷?這得由其所認知的地位?權力?責任?能力和行為談吐方能辨識出端倪!ps:在此我先以純色導讀之(即,就本身顏色屬性較多而言),人都具有很多色系特性的加雜,容以後再慢慢為大家導入。

其中,以藍色領導人最具特色,藍色有種權威性氣質令人肅然起敬,他們工作超有效率也很超時,改革效率高。以智慧,它超越黃色、紅色。藍色還兼具一雙冷漠鷹眼,不說話時叫人心存畏懼,不過他們也是惡劣環境中最能保持中規中矩堅韌持續的一群。

藍色通常內在偏保守,卻能秉持一板一眼的行事風格向明確目標邁進,有時雖給人不合群的印象,但藍色卻是一個實際又務實的力行者,他們作風穩健眼光敏銳就像一具透視機!

藍色領導人除了執行力強,更是兼具靈性和知性特質的人,通常給人的感覺是踏實的,深得旁人的安心與信賴,縱使藍色領導人平時有點嚴肅、孤僻,但他們身上散發的那種深度理智以及有條理的智慧就是博得他人信賴的強項。

總體而言,藍色給人平和、安全的感覺,他們也是公平、忠貞又有同情心的一群,也正因為這樣,而招來一群願意跟隨他打拼的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就有藍色領導特質近似之處,如:獨到見解,關起門來反思,立定目標勇往前進,不畏權勢,有時讓對手氣的牙癢癢的,他卻一副沒事似的。但藍色領導作風大致而言是屬於整體性的未來謀略!

建議:藍色領導人要懂得釋放壓力,試著信任部屬下放權力,多一點溝通、傾聽就能為自己博得更多更廣的支持;若能再給自己增添些幽默風趣將更能拉近距離感。可運用一些橘色系的物件美化辦公室,讓工作環境變得活潑有朝氣。

~燕呢喃~~ (色彩心理學_酷姬女王)跟我交往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999389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12:38
柯氏草包,毋費我的精神。

話說藍色,「藍鳥背負著青空飛翔」,何等的境界氣概。您愛著藍色衣裝嗎?若有美妙照片可秀,我很有興趣見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