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彩心理學_色彩心理與聖誕節的關係(基礎淺論_聖誕色)
2015/12/24 00:51:05瀏覽1522|回應0|推薦9

色彩心理學_色彩心理與聖誕節的關係(基礎淺論_聖誕)

 

<色彩心理與聖誕節的關係>

 

聖誕節(Christmas)即「基督彌撒日」。
聖誕節被西方國家認定是一個重大節日,它有很大的宗教教義。在清末期間傳教士把耶穌稱為西方聖人,然中國人把神明生日稱為「聖誕」,因此傳教士將此節日譯為聖誕節,也就是耶穌誕生日之意。

 

1980年代因政治因素台灣政府規定不得使用「聖誕」一詞,因此民間便將「聖誕節」改稱為與耶穌誕生日之意更貼近的「耶誕節」。但在《聖經》裡並沒記載耶穌確實的誕生日,以致聖誕節沒一致,好比東正教地區的聖誕節是17日,英國、美國聖誕節是1225日。

 

聖誕節被聯想是收禮物的快樂日子;這起因於4世紀小亞細亞的一位好心主教聖尼古拉斯,這位神秘老好人總會帶來禮物給孩子們開心,於是大家模仿他送禮物博小孩們開心。

 

聖誕樹裝飾著聖誕燈、金色彩帶、紅色彩帶、銀色彩帶、白色彩帶,以及一些小裝飾品。樹頂有一顆星星,那顆星星代表的是基督的榮光,金色彩帶代表基督的榮耀,銀色和白色彩帶代表基督聖潔不可侵犯,紅色彩帶則象徵耶穌受過的鞭痕和流的血,紅色彩帶有讓世人勿忘耶穌的重要意義,因為他們深信耶穌流的血換來世人得永生!

聖誕顏色,如:紅色、綠色、金色、白色、銀色

 

小孩期待聖誕老公公乘馴鹿拉的雪橇在聖誕夜前夕帶來滿滿的禮物。聖誕節、聖誕老人就像東方傳說故事一樣精采,以很多虛構的心靈故事來表現聖誕的文化精神,能量充沛的紅色輕鬆自信的控制心靈,把感性熱情的心靈秉性提升到至高無上,更讓熱血的紅源源不絕流傳下去!

 

建議:紅色代表的是能量充沛火力全開的色系,不適宜用於私下找人理論,因為紅色容易帶給自己火氣或引起對方的怒氣而讓雙方產生暴力相向的可能性。不過如果在重大場合的辯論上或想展露自己權威時,紅色倒是一個最佳的助攻神器!

 

~燕呢喃~~ (色彩心理學_酷姬女王)跟我交往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007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