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彩心理學_色彩心理與元旦&生命靈數1的關係 (淺論_紅色)
2016/01/03 13:42:44瀏覽362|回應0|推薦9

  

<色彩心理與元旦、生命靈數1的關係> (淺論_紅色)

 

元旦是個國際性節日,公元紀年法被世界各國紛紛採用後,元旦就被設定為節日。多數國家「元旦」訂在每年的11日。1也是開始的意思,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個日子的開始。

 

除舊迎新齊歡樂,在聲聲祝福中迎接一個希望到來。但,由於民族傳統各有不一樣的文化,所以也並非全世界國家的元旦都在公曆11日。

 

古埃及人計算尼羅河氾濫週期以作防災參考,也把尼羅河漲水這一天當作新一年的開始,歷史稱為漲水新年。據記載,最早有元旦」一詞就是古埃及人幫它命名的。

 

由於民族傳統及宗教信仰等風俗習慣不同,每到元旦各國都會精心設計具有自己國家特色的慶祝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年。地球村在這天也顯得顯特別多姿多彩,由於網路無國界,讓我們可以見識到世界各國慶祝元旦的濃郁喜樂。

 

元旦」,在我國漢語解釋是開始或是第一之意,」則用於象形字,表示太陽從地平線升起。和在一起,意思是指新的一年在今天正式開始了,人們要有像日出般的朝氣來迎接這個完全嶄新的日子。

 

元旦跟色彩心理的紅色有很奇妙的連結,跟宗教也有很深的淵源,公元紀年也就是耶穌出生之年。紅色有很強的驅動力,它與獵食、生存有關,在乎輸贏,有求生存的恐懼,喜歡歡樂、刺激。這好比民族傳統及宗教信仰所設計出的每個年的第一個日子元旦」一樣,嚴苛操縱「開始日」叫人民遵從。

 

當「紅色」力量彰顯,它是很直接了當的;「控制」成了證明自己能力的樓階,它可以用「愛可以很專制,不愛就分徹底」來形容,也可以用「野心勃勃又主動積極,眾樂又博愛」來形容。紅色也與生命靈數1有相當程度的契合處。

 

建議:和諧是社會很重要的元素之一。佔有、爭輸贏都只是一時的,人與人是互助而生的,不同的宗教信仰也需要大家互相尊重。紅色有熱情的本質,想讓生命過程更加活潑快樂,必需把紅色開朗、熱情、犧牲、奉獻的大愛精神用於生活之中。碰上生氣心情時,則可多利用綠色緩和之。

 

~*祝大家元旦快樂 *

 

~燕呢喃~~ (色彩心理學_酷姬女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11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