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與我(5)
2007/11/04 00:42:20瀏覽389|回應0|推薦3

迎面而來的,是一條走道,至少有將近一公里這麼遠,詭異的是,這條走道是一棟建築的頂樓所構成,我看了看四周,這一公里長的建築少說也有百公尺高。

我們緩緩走在頂樓走道上,在這個難以形容的世界裡,有一股說不出的妖異氣氛。

「我想,我們就快到了。」我直覺的說。

謝觀音點點頭:「我沒說你怎麼知道的。」

「打RPG打到最後的Boss戰,就是這種感覺。」我說。

謝觀音點點頭說:「打電動跟打妖怪其實也是差不多的,都是幻覺,打的時候咿咿啊啊的好像很緊張,但結束之後的空虛感也是一樣的。」

走道的盡頭,有一座比剛剛更巨大的門在等著我們,而門的前面,則站了兩個超級無敵大隻的……生物。

兩隻生物像是門神一樣的兩頭站著。身長少說也有三公尺,手執巨錘,渾身披掛著盔甲,一個馬頭人身,一個牛頭人身,牠們大聲的呼著氣,兇神惡煞的望著我們。

「靠......!牛頭馬面?」我驚呼,這實在是太震撼了。

「嗤!你把那狐狸精當閻羅王喔?才不是咧,這只是仿的。」謝觀音不屑的說。

謝觀音這番話似乎激怒了牛頭生物,牠大聲的嚎叫起來,聲響震天,我忍不住捂住雙耳。

謝觀音卻一派輕鬆的走上前去,牛頭與馬面的重錘同時往他的身上招呼,眼看就要把他砸成肉醬。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像電玩……,我是指輸入無敵指令的時候;謝觀音用肉掌硬是……不,應該說非常輕鬆的接住了砸向他的重錘,然後將重錘輕輕往牛頭馬面的方向一推,兩個重錘頓時反方向砸在兩個巨大生物的臉上,牛頭馬面登時鮮血長流,接著「碰碰」兩聲,他們先後倒地不起。

謝觀音有點得意的望著我,我則一付不可置信的瞪著他。

「怎麼可能?」我說。

「這裡是狐狸精虛構的世界,只要你夠堅定,沒什麼不可能。」他一派輕鬆的說。

強!好個謝觀音,我真的開始崇拜他啦。

打倒了仿的牛頭馬面之後,我和謝觀音望著那道十公尺高的大門,高聳的金銅門面,浮雕著青綠色人物圖像,圖像裡有的人被拔舌,有的人齊腰被米臼碾著,儼然是一幅地獄圖像。

「要開門了,」謝觀音說:「狐狸精就在門後。」

我點點頭:「好,我們進去吧。」

我們終於到了,旅途的終點、魔界的核心、千年狐狸精的老巢,而雪姬公主……不,我的老姊,就在那兒,我可以想像她被綁在木樁上,雙手雙腳都被靠上鐵鍊。

媽呀,這個畫面實在是太噁了,拜託,我老姊欸。

我和謝觀音的雙手同時扺住了大門。

「好重…...,一動也不動。」我吃力的說。

「記住,只要意志夠堅定,沒什麼不可能。」謝觀音說。

於是我集中自己的精神,然後用力一推。

巨門終於應聲打開。

打開後,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的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我不敢貿然闖進,但謝觀音拉著我走了進去。

不久,我們的正前方閃出一道金黃色的強烈光芒,光芒逐漸聚攏,一個清晰的影像在我們面前顯現。

那是一隻巨大的金黃色狐狸,有著九條尾巴,巨型狐狸睥睨著我們,一副山雨欲來的態勢。

「沒想到還是讓你們給找到了。」狐狸精訕訕的笑著,「如何?我安排的實境樂園還算有趣吧。」

「有點無聊啊。」謝觀音不太捧場的說。

「把我姊還給我。」我說,一邊四處觀望,想找到老姊的蹤影。

「既然都已經到了這步田地,我也沒什麼好堅持的。」狐狸精說,「將我打倒之後,妳姊姊自然會還給你。」

「好,來啊,我怕你不成?」我說,有謝觀音在,我才不怕什麼狐狸精。

「但有一個條件,那位先生可不能幫助你,咱倆一對一如何?」狐狸精說,「否則我可是寧死不屈啊,就讓你姊陪我一起死唄。」

我轉頭望著謝觀音,謝觀音點了點頭:「牠是認真的,牠如果死不離開妳姊的身體,就算我能擊敗牠,也很難保證妳姊的安全,用自己的力量把你姊給搶回來吧。」

靠我自己的力量?我有什麼力量?頓時之間我感到有點慌亂,我超級怕的,眼前巨大的狐狸精渾身發出像黃金聖鬥士一般的金色光芒,只怕一腳就把我給踩扁了。

我的性命重要,還是我姊的性命重要?To be or not to be?這個經典問題再度在我腦海中浮現。

「你怕嗎?小鬼。」狐狸精瞧不起人的說。

一瞬間,我再也沒有任何猶豫,往前踏出了一步:「媽的死狐狸精,誰怕你啊?」

我跳下自己給自己挖的墓穴。

狐狸精仍舊用牠輕視的眼神望著我。

「記住,意志要堅定,沒什麼是不可能的。」謝觀音在一旁提醒我。

我點點頭,大喊一聲殺了出去。

我衝到狐狸精的面前,還沒來得及反應,牠已經大尾一甩,將我整個人擊飛出去。倒在地上的我,感覺身體被挖空了,大口的鮮血就這麼從口中噴出。

媽呀!好痛,真的真的有夠痛。

騙人嘛!什麼意志堅定?什麼虛假的世界?我肋骨百分之百斷了好幾根,內臟大概也破了吧。我奮力掙扎的爬起來,又往狐狸精的位置衝去,這次我避開牠揮過來的尾巴,踢了牠一腳,但牠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牠立刻用嘴叼著我,將我高高的舉起,又重重的往地下摔。

腦袋昏昏沉沉的,嘴裡滿是鮮血的味道。

夠了,我受夠了,我好想睡,我想我真的快死了。

意志堅定,意志堅定,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能爬起來。

我又站了起來,一拳又一拳的打在狐狸精身上。

「把我姊還我!把我姊還我!把我姊還我!把我姊還我!把我姊還我!」我發瘋似的大喊。

我模糊的雙眼之中,似乎看見老姊的身影;啊,老姊你出現了啊,我們回去吧,這裡好可怕,我們不要繼續待在這裡了。

事情有這麼簡單嗎?當然沒有,狐狸精又一尾巴把我甩出五公尺遠,我勉強撐住膝蓋,軟軟的站了起來,只見狐狸精接著張開牠鮮紅的大嘴,然後朝我發出了一道金色的強力光束,粉身碎骨般的震撼,衝擊著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我再度被擊飛出去。

這次飛得特別的遠,也特別的痛,我倒在地上,腦袋轟轟的響著,我想就算世界末日真的來臨,這次我也爬不起來了。

就這樣了嗎?張天佑你就只有這樣而已嗎?在一個虛假的世界裡你也打不贏那隻狐狸精嗎?你想救你姊的決心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決不!

我又爬起來了,喉間一直持續有血或膽汁之類的混和液體不斷湧出,我硬是吞了下去,滿口都是死亡的味道,「把-我-姊-還-給-我!」我虛弱的說。

依稀,巨大的狐狸精似乎笑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牠的表情看起來卻讓人感到很溫暖而熟悉,或許是我頭殼壞去又迴光返照,才對這隻狐狸精有這種感覺吧。

我使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大吼著衝了出去,這是我的最後一擊,接招吧狐狸精!

狐狸精眼神卻逐漸變得溫和,在那個眼神之中,帶著關愛與心痛,但在下一秒鐘,牠再度板起面孔,神情忽然變得邪惡無比,牠張開血盆大口,蹬起巨大的四肢,朝我狂奔而來。

牠的身影越來越近,牠的大口也就越加顯得驚人,那是吃人的嘴,那是能吞噬天地萬物的嘴。

轉瞬,時間忽然變得漫長而調理分明,我看見謝觀音衝了上來,夾帶著火焰般的氣勢,他大叫著什麼,但我已經聽不到了。

我只看見一片的深紅。

深紅,像是汩汩流出的血液。

深紅,然後是最深沉的黑暗。

那是我最後的記憶。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4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