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與我(1)
2007/11/03 02:21:03瀏覽1026|回應1|推薦3

「小佑你是想怎樣啦?又亂拿我的i pod!」

清晨八點,我正想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老姊的隨身聽A去補習班,就聽到這一聲怒吼。

她將我耳上的耳機扯掉,又一把撈進我的包包,將我含心茹苦幹來的i pod給搶了回去。

「這是人家出國飛機上要聽的欸!」老姐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對我碎碎唸。

「啊奇怪!我也想要一個i pod啊,媽又不買給我我有什麼辦法?」我真是沉淵似雪般的無奈。

「親愛的小佑底迪,這可是我自己買的,你有種就自己去打工賺錢買啊。」老姊嗆聲說著。

我沒種,可惡!

「不說那麼多了,我趕飛機,這幾天你就自己保重,吃飯錢都存進你戶頭了,5000塊,你那麼瘦吃10年都沒問題,用個6天應該還OK吧?」

10年?妳當你弟是餓不死的蟑螂王嗎?

但我還是無奈的點點頭。

「好啦!不跟你瞎掰,我先走了,這幾天記得幫我澆花,我有空會打電話回來。」老姊說完就提著兩大箱行李一溜煙的跑了。

無情,連再見也不說一聲。

這就是我的老姊。

我叫張天佑,是個20歲的大學生,唸東吳資訊科學系二年級;我不打工,我想要考研究所,這樣我就能再多出兩年的學生爽日子過,但我的成績真的有點糟糕,看來我得多花點功夫在魔獸爭霸以外的地方。對了,我不知道詹天佑是誰,但他一定是個厲害的傢伙,因為他實在是太有名了,有名到所有的朋友見到我都叫我詹天佑。

我的老姊叫張天雅,她在市議會當不知道什麼議員的行政助理,她的絕招就是碎碎唸,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狂唸一通,聽她雜唸比聽家鄉老媽唸金剛經還煩,不過她人前人後的功夫也是非常厲害,一出門就一副溫柔婉約憂國憂民的樣子。

總而言之,我們的老家在暖暖,現在兩人合租兩房一廳住在士林,今天是老姊和什麼「考察團」的去北京「考察」的日子,美其名是「考察」,還不就是那種54日歡樂遊,我都馬知道,電視都有在報。

老姊啊,我真的不希望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妳和妳們老闆啊。

6天很快就過去了,老姊轉眼間又要回來,根據她前天打回來的電話,她搭今天下午3點的飛機,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著老姊回來。

下午6點多,我不知道怎麼搞的睡著了,也許是昨天打了太久的魔獸爭霸,太疲勞了吧。睡啊睡的,忽然感到身邊有人靠近。我勉強睜開了眼睛,模糊間,視線被占得滿滿的,什麼都看不到;再來,是一雙好大的眼睛,有個人在相隔不到10公分的距離與我大眼瞪小眼的看著。

我嚇了一大跳,往後一退,直接連人帶椅的向後摔倒,我趕緊爬了起來,出現在眼前的,卻是老姊。

「後!張天雅妳幹嘛啦?你想把我嚇死喔。」我抱怨的說。

老姊卻沒說什麼,只是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從頭到腳,又從腳到頭,看得我渾身不對勁。

「喂!老姐,張天雅?」我試探性的叫了幾聲。

老姐始終不回答我,自顧自的把行李扔到客廳一角,然後整個人倒在沙發上吃起我的洋芋片。

我忽然發現大門是鎖著的,老姐拉著兩大箱行李開門進來,又把大門給鎖了回去,一定是吵翻天了,我卻渾然不知的繼續睡?真是有夠莫名其妙。

「姐,妳什麼時候進來的?」

沉默。

「妳的鑰匙咧?不要再亂扔了喔。」

沉默。

「妳是魂丟在北京沒回來是不是?」

沉默。

我覺得她有點奇怪,照理說,她一回來應該就會發揮她的碎唸神功,先抱怨這次旅行有多累,他們家議員有多機車之類,然後話題就會轉啊轉的轉到我身上,什麼又不打掃家裡像豬窩啦,不唸書只會看電視睡懶覺,廁所用完馬桶蓋不掀開等等等等……,今天卻惜字如金,到底怎麼回事啊?

「妳是誰?妳不是張天雅。」我半開玩笑的說。

老姊一手正要把洋芋片放進嘴中,忽然停住了,轉過頭來,對我笑了一笑。

我的天哪,好媚的笑容!我雞皮疙瘩掉了滿地,頭有些暈乎乎的。

不可能!這不是我姊,雖然我姊在外頭可能也是努力朝這副德性邁進,但這個笑是她終其一生絕對到不了的境界。

「妳姊姊魂兒是沒丟在北京,但卻帶著我回來了。」老姊說,一口優雅的京片子。

京片子?不是吧這位客倌兒?

那是真的道地北京腔,不是故意學著捲起舌頭來說話的那種。

啊!北京女鬼,老姊帶了不乾淨的東西回來了。

「有鬼啊!」

我大叫一聲就要往外衝,拼死命的轉動門把,大門卻怎樣都轉不開,像是被安了無敵大鎖似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轉過身去和「她」對峙。

「小倩啊,妳就回蘭若寺去吧,姥姥和黑山老妖還在等著妳回去呢!」我害怕的說,從內心到四肢都劇烈顫抖著。

「真沒禮貌,把我和那種東西混為一談,告訴你,我可是個仙兒。」老姊說。

是個神仙?神仙有在玩附身的嗎?

「敢問……您是何方大仙啊?」我試探性的問。

「我是個狐仙。」

狐仙?媽呀那不就是傳說中的狐狸精?忽然間,九尾狐、漩渦鳴人、白面者、安倍晴明、妖狐藏馬、林志伶等人的大堆影像充斥著我的腦海,為什麼會有林志伶?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你…………你想怎樣?不要以為我怕了你!」我說。

其實我怕得要命。

「老實說,其實你心裡怕得要命吧?」牠說。

我只好老實的點點頭。

「其實你不用怕的,我只是來台灣玩玩兒,稍微借用一下妳姊的身體,或許過幾天就還給她。」

喔,那我就放心了。

才怪啦!

什麼或許過幾天就還給她,這狐狸以為身體是交通工具之類的嗎?還可以借來借去的喔?把我老姊還來。

但我並沒有說出口,迫於狐狸精的淫威之下,我也只好對牠陪著笑臉。

「一起坐唄,我不是那種蠻不講理的神仙。」狐狸精說。

於是我只好勉強陪著狐狸精一起看電視,這種狀況真是讓人愈哭無淚。狐狸精似乎很愛看我們的綜藝節目,牠說牠看過各式各樣的表演,其中就屬對口相聲和台灣的綜藝節目最合牠的胃口。

我雖然很不想說話,但還是開口問牠究竟來台灣幹什麼,牠說這次來台灣沒什麼特殊的目的,只是覺得北京無聊罷了,剛好碰上我老姊的考察團,裡面就屬她一個女人年輕未婚且相貌最好,於是就附在她的身上一起回來了。我忍不住,又跟牠講聽人家說被附身很傷元神之類的,牠卻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我。

「放心啦小弟,我可是俢練千年的狐仙啊。」

一直要我放心,誰知道你是不是唬爛我的啊?

第一天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過去了,一直到我睡著的那刻,狐狸精都還對著兩代電力公司的蔡康永呵呵傻笑。

第二天一早,老姊把我搖醒,我下意識跳了起來,蜷縮在床邊的另外一角,雙眼警戒的盯著她瞧。

「小佑你是夢到鬼喔?起床了啦!」老姊有點生氣的說。

「是狐狸…..。」我很沒男子氣概的說。

「狐你個大頭鬼,我要去上班了,早餐你自己搞定,記得去上課嘿。」

咦?老姊恢復正常了,難道狐狸精已經走了?

老姊披上套裝外套,正要打開大門,忽然轉過身來,丟了個小小的護身符給我。

「給你求的姻緣符,北京的大仙廟裡求的,省得你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

我仔細一看,紅色的紙片上頭印著「大仙廟 千里姻緣一線牽」幾個字,我的老天哪!我有這麼沒行情喔?

我有點不爽的看著老姊,咦?不大對勁,她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再度上身,很明顯的,狐狸精又回來了。

「怎樣啊小弟?你姊姊那麼照顧妳,看來大仙我得幫你找個好姑娘了。」狐狸精說。

「這大仙廟就是你的廟?」我拿著那張符說。

「正是。」

「你……你走開啦!我的事不用你管。」我有點生氣的說。

「呵呵,害臊啊?那好,大仙我也懶得管,我出門去了,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台北市議會和市政府,要不要一起去?」

「不要!」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這麼說。

「不要罷了,我自己去。」

沒事去什麼大仙廟嘛?望著老姊離去的背影,我這下終於知道她為什麼會被附身了。

我得想個法子趕走這個狐狸精。

狐狸精最怕什麼?一時之間我曾經看過的電影與卡通全部回來了。妖狐藏馬,A級妖怪,而且又是好人,不行;安倍晴明,也是好人,不行;九尾狐與漩渦鳴人……,好像又是天下無敵的好人,還是不行;有了,白面者,牠怕魔力小馬的獸矛,等等,我去哪裡生獸矛來啊?林志伶…….,多半是害怕錢多到可以拿去填海的大老闆吧,為什麼呢?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正在苦惱之間,我想到了一個人。

倩女幽魂,史上最強道士-燕赤霞。

啊哈!就是他,我得找個道士來收拾這個狐狸精,而且還要找個法力高強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44539

 回應文章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2/16 01:54
實在太有趣了,你真的會寫胡言亂語荒誕的故事,是人如其文嗎?
 
Nabis(fe123421) 於 2008-02-16 22:17 回覆:

本人的確是人如其文的荒誕不經啊

真是好久不見了阿飛

我回到網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