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與我(2)
2007/11/03 02:30:57瀏覽419|回應2|推薦3

 

位在我的故鄉暖暖鎮裡頭,有一座鎮安宮,雖然是間不起眼的小廟,但我有一個從小到大的死黨,在那裡當廟祝助理,他名叫謝觀音。因為他老媽很想生個男的,卻一連生了三個女兒,沒想到去觀音廟一求,他這個帶把的小孩就出生了,所以他爸媽就幫他取了「謝觀音」這個名字,以示謝謝觀音菩薩保佑之意。

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有觀音保佑,從小就對鬼神之事瞭若指掌;他天生就有陰陽眼,又會幫人捉妖驅邪什麼的,所以鎮上的人都稱他「神童」謝觀音。

因為我叫張天佑,他叫謝觀音,所以我們從小都被別人開玩笑開到很煩的地步,於是同樣受盛名之累的我們,也就不知不覺的更加好了起來。

我從很小就知道他的厲害,幾次我們一起去河邊玩,明明溪水就很清澈又平緩,他卻會告訴我那裡有水鬼,死命拉住我不讓我下水;他也從來不去海邊玩,總是說海邊「髒東西」最多;探險的時候,他最忌諱的就是走到死巷子裡,他說死巷子和竹林一樣,陰氣特別重。

話雖如此,我卻從來沒見過怪東西,所以對他說的話也就半信半疑。

有一次我想開他玩笑,就跟他說既然他看得到那些東西,又會驅鬼,幹嘛不把他們趕跑算了?結果他煞有其事的跟我說,那些好兄弟也是很可憐,不可以隨便對他們出手,否則自己也大傷陰德等等之類。

通常那種事我都聽聽就算了,直到我親眼看見他治好一個據說是被鬼附身的小孩;那是個很奇特的經驗,有天我放學跑去他家玩,一個八歲大的小女孩,被幾個大人五花大綁的抬到他家,那小女孩年紀雖然小,眼神卻有夠陰狠,她一直用台語罵著三字經加五字經,還說謝觀音如果敢插手就要殺他全家,謝觀音卻只是笑笑,右手抬起來放在小女孩的頭上,小女孩一副很痛苦的樣子,死命的掙扎,沒多久,謝觀音輕輕罵了一句「馬的你給我滾!」右手像是抓到什麼似的,然後很用力的,像是丟棒球一樣把手上的「空氣」給丟了出去。說也奇怪,小女孩就好了,流了滿頭大汗的她茫然的看著大家,好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樣。謝觀音告訴小女孩的爸媽,那是一個無聊的男鬼,是個有戀童癖的混蛋,看小孩好欺負就上她身。

這樣的事我後來又看了幾次,謝觀音的爸媽從來都不收錢,於是「神童」謝觀音的名號就在他們社區裡愈來愈響亮。謝觀音後來告訴我,那些被鬼附身的人,有很多都是假的,明明就沒有鬼上身,卻自己在那邊裝死。我問他那怎麼辦,他卻一直笑不回答,最後他跟我說,遇到裝死的人,他會陪他們演戲,假如他演了半天,裝死的人還繼續裝的話,他會偷偷的丟一隻真的鬼上他身嚇嚇他。

謝觀音高中畢業就不想念書了,他本來想去觀音山的白雲寺出家,卻被他的家人反對,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在老家附近的鎮安宮當廟祝的助理,偶爾兼任道士幫人家收驚。

總而言之,謝觀音在我的心目中,比燕赤霞和一眉道人還要屌,想找人收拾狐狸精,當然要找他。

我騎著機車,從士林一路殺到位在暖暖的鎮安宮,到那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我走了進去,一眼就看見謝觀音,他一個人坐在香台的後面,正聚精會神的看著小說。

「樓下的房客?九把刀咧後,很閒嘛你。」我說。

謝觀音抬頭看著我,慢慢闔上了書本:「這本超屌的好不好。」

接著兩人一陣拳打腳踢,不知道為什麼,但這是男人之間友情的最好證明。

「幹!你幾百年沒回來了啦,這次回來幹嘛?跟你媽要錢對不對。」謝觀音笑著說。

「對你的大頭龜啦,我這次專程來找你的好不好。」我說。

「找我?借錢喔。我謝觀音要錢沒有,爛命一條啦。」

「不是啦,跟你說,我有那方面的問題要你幫忙,就是你很專業的那方面。」

「你撞邪了喔?」

「不是我。」

於是我就把老姊的情況跟謝觀音說了,謝觀音沒回什麼話,只是一邊聽一邊微微點頭,我說得顛三倒四,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說完。

「千年狐狸精?」謝觀音問。

「牠自稱狐仙,北京還有一個大仙廟供著牠咧。」我說。

「也許只是虛張聲勢吧,也有可能搞不好根本都是假的,天雅姊在裝瘋賣傻。」

「你覺得以她的個性有可能嗎?」

「哈!對啦,是不可能,還記得以前我們兩個一起做壞事,常常被她罵。」

「怎樣,你幫的上忙嗎?」

「不知道,我沒遇過狐狸精。」

「真的假的?狐狸精……不是很常見嗎?像是妖狐藏馬……。」

「白痴喔,那是漫畫好不好,而且台灣根本就沒有狐狸哪來的精啦!」

「牠說牠是北京來的。」

「所以我說沒遇過嘛。」

「大陸台灣那麼近……,牠們不會常常來觀光嗎?」

謝觀音笑了,摸摸我的頭,好像看見可愛動物區的山羊,我氣得踹了他一腳。

「你不要裝可愛好不好,大學生。基本上呢,狐狸精這種東西,是妖怪,妖怪都有他們自己的地盤,照理說牠們不會隨便離開自己的地盤,而且台灣也有台灣的妖怪啊,地盤被人家侵入,他們也會不爽好不好;然後呢,每一個土地也都有在地的神明在管,妖怪這種東西,很不容易從外面進來。」謝觀音為我解釋說。

「這樣啊,好啦,這方面你比較專業,可是我姊她……」我說。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懷疑是不是你姊在裝啊,可是你姊又不是那種會裝死的人。」

「所以……要怎麼辦?」

「我當然要去一趟啊。」

於是我載著謝觀音,連老家都沒踏回去,又趕著回士林;就這樣,我請到了「神童」謝觀音幫忙,有他在,降妖伏魔都沒問題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44557

 回應文章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暖暖
2008/02/18 01:36
是真的嗎?我可是跟張天佑差不多。有這麼可愛的名字的小鎮,很想去看看。
 
Nabis(fe123421) 於 2008-02-18 18:04 回覆:

你哪天有空

一定帶你去暖暖玩啊

順便還可以去日本人最愛的九份呢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8/02/16 02:08
暖暖鎮?救命呀。謝觀音加上不識詹天佑的資訊系學生,太好笑好玩了。
 
Nabis(fe123421) 於 2008-02-16 22:20 回覆:

暖暖是個好地方

是台北縣的山區

只是冬天冷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