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許劍虹向賓哲漢道別」一文
2011/08/16 03:13:12瀏覽906|回應0|推薦1
許劍虹與賓哲漢都是在Facebook上一起論戰政治的朋友,看法有時相近有時相左,許劍虹介紹他自己以及賓哲漢說:

賓哲漢的年齡現在是十八歲,但是他卻已經有了相當豐富的政治體驗,不只參加了美國當地的工會組織,也積極的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復國運動,甚至還在前一陣子親自前往巴勒斯坦,目睹了當地民眾針對以色列國防軍的抗暴活動,我相信絕大多數來自於台灣的年輕人,大概在高中剛畢業的這個歲數不要講前往中東冒險了,恐怕就連加薩走廊是什麼都沒有聽說過,這是我對賓哲漢推崇的一個原因。

其次,我拿十八歲時的自己與賓哲漢相比,很多時候還真的是滿汗顏的,因為我在那個時候根本上眼光就還侷限於軍事的武器層面,或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華民國空軍戰史上,我還沒有辦法跳脫一個傳統「軍事迷」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直到今天雖然我已經有了一些「國家戰略」的格局,但所寫的文章大多數還是無法脫離美國與遠東的格局,所以在看待世界大事與掌握全球脈動的角度上來看,賓哲漢已經遠超越了我的能力,這一點我是甘拜下風的。

在看待美國政治的立場上,乃至於看待戰爭的議題上,我跟他是處於不同的政治立場,他因為參加勞工運動的原因在美國屬於左派,而我因為推崇軍事文化與武力,所以在美國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保守右派,這也導致了我們兩人在今年3月於白宮門口前的抗議行動中,站到了兩個完全不同的陣營上,他與反戰人士站在一起,我則與美國軍人的家屬站在一起,兩人的態度幾乎勢不兩立。

不過,無論我們在左右的認知上有多麼不同,我們兩個有一點是相同的,首先是我們都對當今的中國國民黨與台灣非常失望,其次則是我們都很熱愛我們的祖國,也就是中華民國,我們都希望有一天看到中國人走向自由民主的道路,不再接受任何獨裁者的控制與壓迫。

而且賓哲漢選擇與美國左派團體接觸的原因,除了本身的信仰外,似乎也有為中華民國找尋新的國際友人的更崇高目的存在。

我們不得不承認,中華民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就過度的把自己的利益與美國右派保守團體綁在了一起,反而忽略了左派與自由派人士在美國政治上的巨大影響力,這也正是為什麼這六十年來,美國的所謂「進步主義」力量不是親近共產黨,就是支持民進黨的原因所在,知識界幾乎沒有多少人同情國民黨,所以我相信賓哲漢與美國左派還有自由派團體接觸的其中一項目的,應該是在於此。

總而言之,我覺得賓哲漢是我認識的所有國民黨年輕幹部中最開明的人士,而且論經驗也絕對不是台灣那一堆在中央黨部裡面的二世主們可以相提並論的,像他這樣的人可能在迂腐的國民黨裡面很難吃的開,但是我個人卻認為他是前程似錦的。」

我只能說讚了,還能說什麼呢?許劍虹弟兄不必拿賓哲漢弟兄來相比的,時間不相同,個人的背景不相同,要如何相比呢?我在十八歲的時候,除了桃園以外,那裡也沒去過,又如何與你相比?我父親同樣是空軍的,只是他是士官長罷了,不是他不讀書,不是他無能,也不是他不長進,否則後來他就不會成為一個詩人及作家了,是因為對日抗戰的時候,他才十幾歲,一腔報國的熱血,讓他從湖南鄉下跑到貴州去念空軍通信學校,在抗戰尾聲的時候,才投入部隊,過沒幾年,就跟著部隊從寧夏、四川、海南島一路來到了台灣!
 
我有弟、妹六人,一個一個都是靠著父親微薄的薪水過日子,讀書長大,從小過的就是屋不避雨、衣不蔽體、三餐不繼的日子,父親上班以外就是讀書、寫作,為了多一些稿費讓大家可以過好一些,讀書繳學費靠的是清寒獎學金,還有就是從買菜錢裡省下來,我記得到初中的時候,每天上學前,我要先騎腳踏車到市場買菜,每天都一樣,幾樣青菜、豆芽、豆腐而已,當時還有一個陸軍軍營在我家附近,幾個士兵跟我們小孩玩熟了,也常常將他們的伙食打個一碗送過來給我們吃,算是打牙祭了,當我上大學的那一年,父親退伍了,領終身俸,然後在新竹食品工業研究所找了一個秘書的工作,我們家境才算是好了一點點,但是弟妹們也要陸陸續續上大學了,重擔是放不下的,只有更重而已,我們讀書的時候,同時也要當家教賺錢養活自己,暑假就去做零工,在磚窯搬磚頭,要不就是去挖馬路作苦工。

這樣的生活能有什麼眼界嗎?能有什麼國家戰略思考嗎?能夠與那些留學國外的碩士、博士相比嗎?我們不知道什麼左派什麼右派,我們只知道中國被共匪佔據了,我們現在在台灣生活,有朝一日是要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的,我們只有一個中華民國是要效忠的,後來有人喊台獨了,那麼,台獨就是數典忘祖,就是背叛了國家民族。

所以我明白中國自民國以來是多麼的貧窮,是大多數人沒有得吃沒有得穿的一個社會,大多數的百姓只有一件破衣裳就是全部家當,要這樣的人民懂得什麼道德、文明真是強人所難,是完全不實際的,這也是東方的中國與西方的美國為何有這麼大的衝突的原因,二戰期間,羅斯福總統對中國國民黨的貪汙腐敗極為氣憤,因此對蔣介石也是深惡痛絕,問題就是中國太貧窮了,沒有美國那麼富有,中國人只有吃飯的問題,連飯都沒得吃了,還談什麼其他的呢?今天過得去,明天就送命了,還在乎什麼道德倫理嗎?只有真正了解別人痛苦的人,才能為別人做美妙的事,羅斯福總統並不了解中國人的痛苦,也不了解蔣介石作為中國領導人的痛苦,將中國人看做罪惡墮落的野蠻人,根本不削一顧,蔣介石也不懂西方社會的價值及信仰是什麼,他以為外國人會同情中國人,會是義不容辭的幫助中國對抗侵略及共產黨,其實他是錯了,美國也是錯了,中國共產黨是懂的,因為有周恩來,知道美國在意什麼東西,所以到處高唱民主、自由、清廉、秩序、團結、勇氣,讓美國欣賞他們,把他們當做中國未來的希望,將蔣介石打到十八層地獄去了!當共黨1949年建政以後,共產黨的真正面目就露出來了,美國才開始了解,這完全是一個騙局,但也為時晚已,為了面子,當然不能承認錯誤,將一切過錯推給蔣介石及國民黨是理所當然的。

台灣當今如何呢?在西方人的眼中,改變的不多,雖然有許多人留學國外,也有許多人見過世面,但是東西方的觀念差距仍然很大,我們還是從台灣來看中國、美國及全世界,很少,恐怕也很難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台灣。西方人對於誠實、信用等等的重視,卻是中國人完全忽略的,西方人覺得,中國人常常說話不算話,這樣還能稱為是人嗎?台灣及中國的地位就可見一般了,這是李登輝、陳水扁等等做出來的醜事,幸而,馬總統是留美的,這方面作的就不錯了,看來是逐漸轉好了。台灣與中國的領導者恐怕都要在這方面努力,才能將台灣及中國帶往世界文明的道路上去!甚至要靠耶穌基督的動工才能達成這樣的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lco&aid=554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