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一位華僑讀者致歉
2023/02/13 20:13:19瀏覽515|回應0|推薦11

我二十五歲決定提筆寫作後,曾辭去工作,孑然一身地赴美國聖荷西創作。

那是我有生以來首次出國,當時住在美國親友家,待了一個多月。在美國時,我每天起床會先彈琴,讓自己在鋼琴聲中真正甦醒,接下來是大量的自由時間在這段時間,我規定自己每天寫一兩千字,一些早期的短篇作品和第一本書就此誕生。

那些短篇作品當時很幸運地都獲得美國在地的華文報紙與臺灣媒體採用。之後我回臺為書找尋出版社,不久,聽到美國親友說,我有某篇文章受到一位讀者注意,對方特地打電話到親友家,想提供工作,但當時我已返臺。

之後親友每隔幾年返,偶爾會提到這位讀者仍陸陸續續寄一些信件但也許是來去匆忙,親友從未將這些信件帶來給我。直到十幾年後,親友突然慎重地說,那位讀者仍在寄信,他是當地一位名人,常活躍於媒體,若我有一天再次赴聖荷西,應該與他連繫

但是信件呢﹖親友仍然沒給我,或許他們是上了年紀容易忘事吧,而且回臺行李繁多,我也不好意思託他們帶回來。

直到前幾年再度去聖荷西過暑假時,我詢問起哪些信件,沒想到親友說早丟了。今年親友過年返台,她說那位讀者仍活躍於媒體上。

「他的名字呢﹖」我問。

親友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畢竟她已年邁。

就這樣,我到現在仍不知道這位寄了十幾年信件的讀者是誰,也從未看過他寄來的信,真的非常抱歉。

同時我非常感謝這位讀者,當時我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人,能被他這樣看重,寄了十幾年信件,讓我非常感動。透過這篇文章,我想跟他致歉,並由衷地說聲謝謝。時隔多年若仍想與我連繫,歡迎在此留言或到FB粉絲頁私訊我。

FB粉絲專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圖為美國著名的羚羊峽谷,攝於2018年

(在此感謝在工作上支持我的人,讓我那年能難得地放個暑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83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