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把他當作很重要的朋友
2023/01/16 17:00:38瀏覽503|回應0|推薦2

上週在斷捨離以前的信件時,

意外發現一位昔日好友曾寫幾封信給我

以及一封我未曾寄出的信。

 

「男生與女生之間,也是可以存在純友誼的。」

年少的我,對於和他之間的友情,一直存在著這樣的自信,

依仗著這份情誼,那些年我多了份無憂與無懼,

覺得無論發生了任何事,都有他和幾個好友在身後奧援。

 

但在長達幾年後,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

當時我的自信瞬間瓦解,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同時為了怕傷到他,始終將這件事深藏心底,未曾向任何人提及,

我想當時那封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未曾寄出。

 

事後回想初識的種種,其實一切都有跡可循,

但當時只覺得是朋友間的笑鬧。

 

一直把他當作很重要的朋友,

沒想到多年後,當他發現這是不變的事實時,會造成傷害;

一直把他當作很重要的朋友,

沒想到多年後,當我得知一切並非所想時,世界頓時崩裂。

 

身為他多年的好友,

我知道他一直鍾情鄰家型的女孩,

希望在分別的這些年裡,

他的身邊,早已多了個可愛的她。

 

P.S.這次斷捨離

我把那封未曾寄出的信撕毀

以免有人知曉這段過往

但並未斷捨離掉他的信件,

這麼多年了,依然視他為很重要的朋友。

============================== 

年輕時,我對情感訊息有些遲鈍與晚熟,

不太清楚男生喜歡跟在身後意味著什麼,

同時也怕會錯意,

總是自動把對方當朋友,

直到對方開口時……

現在回想,那些大男孩都很紳士,也很優質,

希望當年沒有因為我的愚鈍,受到太大的傷害。

P.S.那些大男孩的告白,我後來一樣當成祕密,未曾跟任何人提及,

我覺得即使無法接受對方的心意,也應該善待曾想珍惜自己的人,

不讓他們因此成為別人談笑的話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