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凍齡秘訣
2023/02/01 14:06:43瀏覽814|回應1|推薦10

 去年常光顧的美髮師好友回高雄,這幾個月,我又再次光顧剛上台北時常去的美髮院

 幫我吹整頭髮的美髮師,當年才18如今二十多年過去她望中鏡中的我,驚訝說:「妳這些年完全沒變,完全凍齡耶!」

 我笑了笑,說:「妳也一樣,這些年完全沒變。」

  過幾週再次光顧,美髮師望著鏡中的我,說了同樣的話,還深怕我不知道似的,特別問我:「姐,妳知道妳完全凍齡嗎? 只有一點點改變。」

 我點點頭,有些不好意思地好像有,有時遇到年齡相仿或比自己小一些的朋友,會有點驚訝彼此外表年齡的差距,可能是我以前很愛玩保養品吧!

  然而,保養品是其次,其實心情和善良才是凍齡關鍵

 工作進修之餘,在休息的空檔,我幾乎每幾年都會瘋魔一項興趣,先前是室內設計烹飪與烘焙,這兩年是存低檔股,今年再度迷上文字創作,我發現保有好學的心,不僅能讓自己年年成長,也保有對生活的熱情心境因此常保年輕。

  善良也是凍齡的一大關鍵,無論貧富貴賤,無論親疏遠近,這些年我只和善良的人來往,現在生活、工作接觸,甚至教導我理財的人,都是難得善良的人使我少了很多人際往來與工作上的煩惱

 新年一年,如果要許願的話,我希望繼續和善良的人往來,繼續凍齡25年  ^_^ 

P.S.1.其實還是有歲月痕跡,只是比同齡人好上些許

2.在此特別感謝在工作上支持我的人,完全配合我的種種規定,我應該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會遇到那麼多優質的善良客戶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馬美倫的文字泡泡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一直很喜歡這位美髮師幫我吹的髮型,讓我在工作時保優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8241864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要和善良的人交往
2023/02/08 16:50

我們新約聖經.馬太福音有所謂的"八福"

其中有一福就是: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清心便是單純,毫無心機-----與這樣的人交往,亦可以成為清心的人喔

千詠(fashiontea) 於 2023-02-09 13:18 回覆:

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懶得和需要猜忌的人相處通常工作上很容易碰到令人無奈的人與事,沒想到自立門戶後,遇到的大都是善良的人,真心感謝老天的眷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