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篇短短篇插畫
2008/05/06 17:19:51瀏覽689|回應1|推薦59

去年因為某個機緣踏入了素描教室

記得當初對於得拿起鉛筆畫圖這件事

一直覺得相當抗拒

有種無可奈何被強迫的感覺

但是 , 隨著筆觸在白色的畫紙展開

恍若又回到了幼時喜愛繪圖的時光

單純的畫畫著 , 也單純的創作著

盡其可能的把手中的畫完成

就在我專心畫畫的同時

一些美麗的句子漸漸在腦海中浮起

許久未曾造訪的文字靈感居然在簡單的畫筆描繪之中悄悄來訪

於是我開始喜歡上素描課

也試著把每次的作業完成

記得有次的作業是畫一個故事或文章的插畫

班上的同學大多畫世界名著

我想起了自己的第一篇短短篇創作 __ 睫毛與媚眼

它一直是我最愛的作品之一

如今我決定親自為它畫出人生的第一幅插畫

畫完成後 , 老師給了 「簡潔有趣」四個字作評語

我像小學生般有種受到鼓勵的成就感

說真的 ,從寫作以來, 我從來沒想過有天會用畫筆來表達自己的文字創作

謝謝當初誘騙我去上課的每個同學及櫃台小姐

-------------------------------------------------------

睫毛與媚眼

一天,我的睫毛對我說,過不久它就要停止生長,警告我太久沒拋媚眼。

    「可是我已經有阿渡了呀!怎麼能向別人亂拋媚眼?」

    睫毛不理會我的說法,之後幾天,我在阿渡和睫毛停止生長的擔憂中擺盪,不久,我的睫毛果然停止生長,並且失去原有的捲度一一僵直,為了害怕即將失去它,我開始向過往的男子大拋媚眼。

    原本將要垂死的睫毛像是得到醫救似的,開始恢復了生機,長而捲的捷毛下,我的雙眸又恢復以往的閃閃動人。

    只是煩惱也隨之而來,那些被我拋媚眼的男子像被蠱惑似的,如蒼蠅般地環繞在我身旁,直到我發現自己被圍繞的幾乎看不到阿渡。

    再也沒有失去阿渡更讓我難過的了,於是我停止拋媚眼的行為,不理會睫毛的再度警告。如失去水分的花朵般,我的睫毛依它所言,開始停止生長、僵直,最後甚至紛紛掉落。

    「我已經沒有睫毛了呀!」

    失去睫毛已兩個月的我一直害怕阿渡發現這個事實,阿渡天天吻著我的雙頰,卻像個沒事人似的,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主動向他提及。

    「是嗎?」阿渡逼近我的臉仔細瞧個究竟。「真的沒有睫毛了呀!可是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阿渡還是一副沒事人的模樣,忽然我覺得,失去睫毛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by 本文曾刊登於大成報並收錄於著作[吧哩吧哩]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844257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描插畫
2008/05/18 21:00
有廣告底子所繪之插畫  果然與眾不同
千詠(fashiontea) 於 2008-05-21 15:59 回覆:

謝謝冠軍-2的讚美

ㄚ哩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