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夢記__最近這個「微」字,變得很巨大】
2012/04/19 17:42:55瀏覽268|回應0|推薦3

【最近這個「微」字,變得很巨大】

 

昨天下午原本要想邊讀論文邊喝下午茶,卻巧遇蕭博士。聊到對於意識的研究,未來可以朝向「唯識學」的探索。他提到這種唯識學不必從宗教的觀點,可以從本質的意識去探討。他並介紹我可以讀--徐梵澄的奧義書解釋。

 

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兩個人偶然的巧遇,就像兩個泡泡碰撞後產生一種微型空間,那空間中的時間在整個生命中也許微乎其微,但是剎那間的微微意識的交會與波動,卻有可能引航著截然不同的生命方向。

 

微意識,或是微空間,微電影。最近,這個「微」字,變得很巨大!

 

就像是周夢蝶的詩中的微字那樣

``````````````

若欲相見

只須於 悄無人處 呼名

乃至 只須於心頭

一跳 一熱

微微

微微微微

一熱 一跳一熱

 

晚上的夢不是很常,夢見我想到一間很特別的木屋去住,特別是那間木屋有一道陽光斜射進來。但我遇到阿山哥,他跟我說那間房子其實並沒有那麼好。但是我還是很懷念那棟有陽光的小木屋。

 

早上起來翻看步步驚心小說時,翻到四阿哥在心煩時躲藏的蓮花池微空間,正是這樣的一種精神嚮往。

 

今天在圖書館借到了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及雍正皇帝,溫潤流暢的文字蠻吸引人的,這周末打算在山上的音樂派對中看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635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