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夢記_妙齡芳鄰之夢】
2012/07/09 10:31:32瀏覽273|回應0|推薦2

【孵夢記_妙齡芳鄰之夢】

傍晚終於安全下山了,一路上還疑神疑鬼..擔心雨傘節躲到電腦袋子裡跟回家,聽石頭老婆說..雄黃可以驅蛇,但政府居然禁賣了!回到家後,我媽打電話來跟我欸說,她想申請外勞以免臨時身體出狀況,但因為弟媳是大陸人沒工作好像無法申請,我除了勸她先別急,因為聽說快修法了.....但也在想,或許介紹個新的老伴給她好了,有了第二春後,或許人會改變!我弟媳真可憐,變成婚姻制度及爛法下的出氣。

有時候,我真的還蠻希望發生大地震的,猶記得921地震時及311地震時,人們終於認清自己很珍惜的或是在乎的是甚麼? 政府也才知道,他現在做的還不夠? 修得法還不夠?!

我想還是早點睡了,離開繁瑣的現實!!

早點睡是有好處的,做了蠻多很清晰的夢,在4:40分醒來,第一個夢帶D的家人去逛城市中的一區,在那裡批評當地房價被仲介炒作時,馬上就感覺有人在跟蹤,並跳出一個仲介流氓攬住我們的去路,原本以為他要恐嚇,結果他是要來當面為他們的同行抱歉。不過我卻看穿他的計謀,因為他要趁道歉時跟D的家人哈拉,並趁此機會用感性的方式瞭解D的家人買當地房地產的意向。哎!連做夢都要拆穿別人計謀,ㄧ點都不可愛!

第二個夢是我幫一群人去演講並寫科技及應用專案,但是後來卻跟著一位咖啡達人聊了起來。他說這端出來的咖啡是不道地的。言下之意是如果咖啡好的話,才有可能寫出好的專案。我也跟著嘗了一口,夢中達人跟我說咖啡不香是因為烘培時ㄧ次烘培太多,也是偷工減料!這好像是在提醒我一次做科技專案不要做太多,品質會降低。

寫著寫著聽到外邊有鳥叫了,而且居然還蠻像公雞啼叫聲的。我聽了聽,心想得趕緊再去睡回籠覺壓,不然白天精神可會不好。第三段夢簡直像個微電影般。

 先說好,這是個喜劇,千萬不能哭!

 首先,畫面出現一位邋榻的女子,父母過世後留下一間大豪宅給她,她光是靠著收租金租給年輕人,就可以不用工作,但這也讓她困擾不已,因為過去的幻影一直困擾著她。有時候,聽到原本父母的房間傳來嬉笑聲時,她會衝過去看,原本以為看到的是一家和樂的樣子,但定神一看才發現是年輕人歡樂的嘻笑聲。但最尷尬的是,即便她衝過去那房間,裡面的年輕人似乎把她當成空氣,完全看不到她的存在。

有時她會沉浸在自己的過去,甚至於想像著坐在她的阿娜達的車子飆高公路的情緻。但是,現在這些都已不存在,她也搞不清楚為什摩。因為有些記憶就像憑空消失般,甚至於她的父母親到你理了,她也搞不清楚。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她與這群年輕人好像兩個平行宇宙共存著同一空間。直到有一天,她忽然消失了,卻來了一位妙鄰新房客。這位妙鄰新房客長得像瑪莉蓮夢露在世,平常很少說話,但她的一舉一動卻牽動這些房客的心思。

平常沒人使用浴室,但是只要妙鄰新房客要使用,所有人就搶著要排隊在後面使用。她的一舉一動好像在他們的宇宙裡誕生了一個新的宇宙。仔細一看,這妙鄰新房客有著嬰兒般光滑白皙的皮膚,跟一頭金髮,看起來卻像似認識這些年輕人好久。沒人在乎他們的房東已經消失很久,他們只在乎這位新嬌客。

這一天,戶外發生一件大型的工安意外,附近工地一輛堆土機接二連三地翻覆,所有年輕人在窗台旁觀看後驚恐不已,議論紛紛,特別是翻覆的位置距離這棟房宅十分靠近,大家很擔心,如果再次翻覆,恐怕會殃及這間房屋。

在這危機關頭,令大家想起跟這間屋宅的那位像空氣般的房東。這時,妙鄰新房客剛從屋內走出,一身的比基尼服裝,緊裹著她佼好的身材與金髮。她輕爹著:「唉呦,好熱,要來去游泳」

眾人看到她,似乎喚起了回憶,不免互相唏噓,大驚:「她!不就是那位房東嗎?

整齣劇演完,我也醒來,感覺到自己好像在夢裡一人飾演兩腳,演得很過癮。特別是夢裡的神奇化妝術,簡直是太出神入化了。後來繼而想之,這不就是舒曼波的劇本嗎,哈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661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