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零一夜實驗劇場_0904 乖乖、靠得住與必安住】
2012/09/06 18:19:18瀏覽814|回應0|推薦5
【一千零一夜實驗劇場_0904 乖乖、靠得住與必安住】

昨晚回到家後鬱鬱的,甚麼事也不想做,含了一顆「蘇荷香丸」靜躺後,後來就感覺到輕輕飄飄地睡著了,夢中我漸漸地感覺到身體變輕,在夢中也可以感覺人也不鬱悶了.....

夢見我在自己的書房閣樓架設天文望遠鏡,旁邊有鄰居伯伯在掃落葉,但天文望遠鏡透過的是一片草原。我似乎在天文望遠鏡旁邊摸索著,卻不知道在尋找甚麼.....後來好友G從新加坡回來了,打扮的光鮮亮麗,但是看到我忙到都沒時間理他,他晃來晃去後,卻開始搞笑,我看到天王文望遠鏡鏡頭及窗型螢幕裡,突然冒出他的臉,在那邊跳夏威夷舞,最令人爆笑的是...手中還揮手叫我看,我定眼一瞧,原來是是兩個荷花蓮逢頭,真是笑死我了。我順便隨手把桌子旁邊的香蕉丟過去,給他繼續裝扮搞笑.....

早上醒來發現有搞笑的夢,真的可以治療憂鬱。這幾天好像地球磁場到了低點(-50),很多人身心狀況出現,連家裡的魚都跳出來不想活了。路上看到許多辦喪事的人,辦公室的氣氛也鬱悶帶有張力。在鬱悶張力中,終於聽到一段有趣的對話了。

「聽說最近已經不流行在機器旁邊放乖乖了!」同事甲說。
「那要擺甚麼?」」同事乙問。
「要擺靠得住」同事甲說。
「擺必安住也不錯吧!」同事丙插花說。

大家哄堂一笑,原來機器也有感覺,不是你叫他「乖乖」,他就可以「乖乖」,即便是在大環境下,連地磁都可以忽然降到低點。我們不只是要「乖乖」,也不期望要「靠得住」,而是當下要能「必安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682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