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夢記_我玩故我在與冷凍大師的明夢】
2012/05/04 16:11:22瀏覽489|回應0|推薦4

 

【孵夢記_我玩故我在與冷凍大師的明夢】

 

我追隨著心性與隨波逐流,毫無任何成見地去探索這世界,而看似好玩的過程,卻也一步步地在玩樂中給我派來一些靈性導師的引導。

 

像是原本以好玩的心態,拍了電影作業--「皇朝再現」,激起了我對穿越劇本手法的想像及呈現的方法探討,接著就有朋友找我去美學沙龍分享時,我毫不考慮就回答了「穿越美學」。

 

而在逐步思考及明夢反芻著「穿越」的本質及心理象徵,與網友的討論到即使直接穿越,還是會有個中界物,這中界的時間空間是很有興趣,穿越前和穿越後以經是既定的時間和空間了,討論的可能性大概就是聯想和分類。

 

這段對談引起了我對西藏生死書之中的「中陰界」討論。我想到滿足穿越」的條件,應該跟創造出一種中陰狀態有關。

 

中陰是在西藏生死書裏頭做的分類,其實中陰有很多種,有生與死之間的中陰,有這一念與下一個念頭之間的中陰。其實中陰的講法不只在宗教,也在意識學,或是靈性科學也談到,-像是魯道夫的靈性科學也談。

 

其實為何要累積100個對同一件事(指穿越美學這件事)的想法。我一直認為撐到100個想法,會有一些很內在深刻的東西會出現。

 

我玩故我在,玩的狀態不也是一種中陰狀態嗎?

 

西藏生死書之全文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870&cid=0

 

【冷凍療法大師之清明夢晤】

 

桂枝湯+五苓散+耳燭真不錯,把身上濕氣排掉,陰陽調整完,不但可以內觀體內中脈旋動(子時),連清明之夢也變得清晰連續!這兩種配方是特別消化完清代神醫黃元御的圓運動後,所採用最方便及便宜的方式,來產生體內的圓運動。可以買科學中藥粉狀的(桂枝湯很便宜,都不是昂貴的藥材)....飯前各四小匙...可以觀察看看排尿。

 

天亮前先是做一個跟「分屍」有關的夢(屍體被卸成很多塊安裝在牆上當裝置藝術)

 

後來又做一個清明夢醒來,夢見我跟「冷凍療法」的發明者碰面,是一個外國人,來我們單位參觀。有人把他帶到我那邊來,我問了他,有關「冷凍療法」的科學及商機。他輕鬆地告訴我,目前沒有人實驗過。但我告訴他,科學上是可行的,雖然我只在電影裡看到,但是卻告訴他這件事是可行的。我發現他並不在意這東西能不能用,只是就把他發明了出來。但就在我跟他說這話的當下,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接下來因為世界變遷,應該會有很多人使用冷凍療法,讓自己在下一個朝代裡醒過來…..」。

 

但一般人一想到冷凍療法,就會想到被冷凍過程的痛苦,所以即時是有這療法,不對這世萬念俱灰的人,不會有膽量來進行「冷凍療法」。

 

其實冷凍大師不只發明冷凍療法,還寫了許多遊戲的程式,我想他應該平常是靠這個程式在維生。他秀了一個可愛的玩具,叫「旋轉拼圖」給我看。平常拼圖都是靜態的,但是這個「旋轉拼圖」卻是要靠控制旋轉的力道或是速度來讓他到達它的位置。「旋轉拼圖」裡面有一些引擎,都還是跟國外另一家廠商交換來的。

 

我玩了一下「旋轉拼圖」,沒多久就想起,應該跟「冷凍療法」介紹舒曼波床。於是我請他躺到那床,並跟他解釋這床除了讓你放鬆外,還可以促進清明之夢的產生。我這麼跟他說,似乎有一種想法,或許舒曼波可以與「冷凍療法」結合,讓人透過腦波共振進入到類似「麻醉」的狀態,接著再進行冷凍,這樣也可以避免害怕被冷凍的感覺。

 

當我這麼麼想時,「冷凍大師」已經準備就床位躍躍欲試了,我忽然發現,電腦及接線不知跑哪裡去,及喚無尾熊來安裝,但是星光一直出不來。可能是投影機的問題。這時旁邊又有人在做磨金屬的工作非常吵雜。好不容易都安靜下來,我也把各地的窗簾都放下,室內漸漸地變暗。

 

我問「冷凍大師」會不會冷,他說他好冷,我拿起旁邊的棉被給他蓋,但是他還是嫌冷,不一會兒就急忙地跑出來,把量測線拆了,跑去另一端準備拿東西…….

 

還沒等上他回來,夢就醒了!

 

「冷凍大師」到底是去拿甚麼東西(還是想去上廁所),可能要下次作夢時再問他了!

 

剛吃麵時...想到昨天被冷凍農產品的三個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641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