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搶紅包大戰:陸第三方支付競爭激烈行業面臨洗牌?
2015/02/25 11:26:31瀏覽184|回應0|推薦1

      

       羊年春節期間,大陸億萬民眾瘋搶近十億元人民幣紅包的壯觀景象,凸顯隨著市場參與者越來越多,大陸第三方支付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行業面臨新一輪洗牌。目前多數線下收單商的日子可以用“苦不堪言”來形容,小型第三方支付企業雖然獲得了牌照,但盈利前景堪憂,長期來看情況可能會惡化,出售牌照或與其他企業合作是兩條出路。

 

        繼海印股份210公告稱擬以1.75億元控股廣東商聯支付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後,211,華控賽格公告稱,公司已與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簽訂意向協議,擬入股成都支付通。事實上,近年來,第三方支付頻頻曝出並購案。2014年底,萬達以3.15億美元收購快錢68.7%的股權,這一動作為萬達電子商務生態系統的形成奠定了基礎。2014年,市場還曾傳出易寶支付被複星集團收購,不過,211,易寶支付總裁唐彬澄清,2014年雙方有過接觸,但目前沒有繼續接洽。

 

       另外,上汽集團財務總監谷峰在日前舉行的首屆汽車財經年會上透露,“我們正打算收購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以彌補財務公司在支付結算上由於營業範圍而受到的限制,為集團所有成員企業擬建設的汽車金融電商平臺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務。”

 

       陸分析人士稱,支付牌照發放三四年時間,很多公司逐漸從競合期走到了新的沉澱期,未來類似的並購可能成為常態。支付業務許可5年期限即將到來,一些業務不合規或業務較少的機構可能無法在到期後繼續申請,將突擊尋求資方或實業合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2110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