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形勢】高收益率導致美國國債受到海外投資者追捧
2015/02/25 10:29:57瀏覽182|回應0|推薦0
在歐版QE出臺之後,歐元貶值預期日漸升溫,這也使得德國國債成為投資者追捧的避險資產。近期德國國債價格持續上漲,德國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史上首次低於同期日本國債。日本投資者正在撤離幾乎所有主要債券市場,德國市場是例外。而除了德國國債受歡迎,相對較高的收益率也導致美國國債受到海外投資者的追捧。

美國長期國債價格週三(2月11日)上揚,因240億美元10年期國債標售吸引大量海外需求。國債結束從上周開始的連跌之勢,10年期國債價格上揚3/32,收益率報1.98%;30年期國債價格上揚10/32,收益率報2.56%。中短期國債漲跌互現,但變動幅度要小得多。10年期國債標售結果公佈後,收益率一度跌至1.97%的低位。國債標售結果公佈前,國債價格多數走低,且成交清淡。標售結果公佈前,二級市場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為2.01%。11日標售240億美元10年期國債的得標利率為2.00%,強於預期,認購倍數為2.62,海外和其他投資者的間接投標所占比率為59.5%,為2011年12月以來最高。

交易商和分析師認為,此次標售證實了海外投資者對美國國債的買興仍然高漲,因美國國債收益率遠高於歐洲和日本國債。10年期德債/美國國債收益率差為162個基點。美國收益率近幾周攀升,因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在其他主要經濟體在困境中掙扎之時,美國就業市場不斷改善,這也使得美債吸引力大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211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