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形勢】OPEC承認發動價格戰以改變原有供給過剩局面?
2015/02/25 10:42:01瀏覽468|回應0|推薦0

       從2014年下半年以來的這輪油價下跌對全球經濟帶來重大影響。而OPEC在在2月9日發佈的月度原油市場報告中稱低油價將可鼓勵其客戶(尤其是美國)提高對該組織成員國所產原油的需求,而美國的生產則將下降。

       這份報告之所以值得注意,不僅是因為歐佩克在報告中上調了該組織成員國的原油需求預期,同時也是因為該報告坐實了該組織與美國葉岩油生產商開打價格戰的戰略。

       美國以前曾是歐佩克產油國的最大客戶,但葉岩油生產商卻已令其幾乎實現了能源獨立。在此前公佈的一份月度報告中,歐佩克預測其成員國的原油需求將會下降30萬桶/日,至2880萬桶/日。而在2月份的報告中,該組織則將2015年的需求預期上調了10萬桶/日,至2920萬桶/日。

      油價下跌使得許多能源公司都因此而蒙受了盈利損失,其中包括北美地區的葉岩油生產商和北海地區的原油勘探生產商。這些公司生產原油的成本都比較高,因此當油價下跌時其盈利就會受損。

      據歐佩克報告稱,這樣一來的結果就是,美國市場上原油產量的增長速度將在未來一年時間裏放緩。與該組織此前預期相比,美國產量預計將減少13萬桶/日,原因是油價下跌迫使石油公司節約開支,停止一部分原油鑽探平臺的運營。

      在歐佩克的這份報告中,美國葉岩油生產商並非該組織提到的唯一輸家。報告稱,收入下降已經迫使一些跨國能源公司大幅削減了資本支出,甚至於採取了裁減員工的措施,試圖藉此保護自身利潤。另外,俄羅斯所剩無幾的油田的產量也有所下降。

      此為短期效應,還是代表長期走勢,尤其值得我们重點關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zhou&aid=211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