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之對於孩子的生命-(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0/09/01 15:15:16瀏覽1635|回應2|推薦33

投稿 只是想註記自己的生命跟國外生活地的親密

更是自己留給自己珍貴生命的記念禮物

因此這篇上了小小的雜誌

>>>>>


這是孩子在幼稚園發生的一段故事.......

 

她是最美的孩子的媽媽

還很年輕 少不了德國女人的高個子 但卻很罕見的細長

有歐洲女孩特有清純知性的臉孔

有點德國女子的冷豔卻更多了點可愛的微笑

絕對比很多專業模特兒還要更有出眾的氣質

她的四歲小女兒當然也是個美人胚了

是幼稚園裡最美的金髮藍眼的小天使,Alba

也是Wei最好的朋友

他們說 長大後要結婚

每天早上在幼稚園的花園見面

一定深深的擁抱 互相親吻迎接

Alba會因Wei沒到 而傷心一天

Wei會因Alba今天沒來 一早就不想再待在Kindergarten了 因為Wei認為其他女生都不漂亮

常常大人聽得好笑

我還記得 在那一年的七月 幼稚園在一座農場為了歡慶六歲小男孩, Zimmen 即將邁入小學的新階段而舉辦一個Zukertütefest

這個就是Alba媽的主意

她跟原始的農場很熟 因此她特別為此安排了大夥到農場去

所以小朋友都很開心地 餵餵大豬呀 抓抓小兔兔呀 摸摸很大的田鼠呀

也看一群羊滿塵的飛揚向小朋友奔來

農場的主人還在泥土地上把澆花的水打開

讓全部小朋友都脫光光的 跟水 大聲叫囂的玩

猶想起在我去西班牙渡假之前

也才跟正送孩子來上課的Alba的媽媽 大聲揮手打招呼呢!

最近幫WeiKidergarten慶祝生日時

我的目光不小心飄到Alba  感受到她的羞怯的舉止

心裡還猜測 她的父母雖有很出色的外表 卻教育出有含蓄內在的子女

昨晚

Wei認真的跟我說 :Mom , weisst du , Alba hat mir gesagt, "ich habe keine Mutti, sie war tot, weil sie einen Unfall gehabt hat.

乍聽之下, 以為只是童語

但其實對四,五歲的孩子 已能對很多事實 完整的傳述了

因此不確定的再問孩子一次

我真的當下震住了,孩子口中順順地訴說著意外發生的經過:

Alba沒有媽媽了,她媽媽在一間施工的房子,上二樓,看見一個尖瓶,手一摸,裡面滿是尖尖的東西,她被碴到,痛到從樓梯上直摔了下來,他的爸爸, Old pa, old ma, 怎麼叫都叫不醒她,到醫院,Dockter也說不行了 ,媽媽被放在一個箱子裡,然後他們坐了很久的火車後,現在已放在地下了

我嚇的不確定的直問 :真的嗎 真的嗎?

Wei重復好多次 講法順序雖不一樣 但卻總是一樣的內容

孩子又接著說 在幼稚園裡 他與Alba的對話

AlbaWei  :我沒兄弟,我好孤單

WeiAlba :妳可以到我的帳篷,我們住一起

我聽了後 好傷心 好傷心

因為竟從孩子童稚的聲音裡聽到人類最脆弱 最沉痛的 對生命的無力感但也充滿感動

因為聽到孩子會互相承受生命中最難以接受的生命的消失

看著孩子小小的身軀 純真的眼神 認真的講著這個故事 我也感到Alba小小的心對媽媽的依賴及想念

因此我跟Wei說 當明天在幼稚園看到Alba 媽媽要給她一個擁抱

Wei當下要媽媽聽他童言的德文 要媽媽幫他寫一封信給傷心的Alba  安慰可憐的她

(親愛的Alba,

我知道 妳一定很傷心妳會這樣傷心,因為妳沒媽媽了,而且妳只能孤單一個人玩.但妳可以找我玩,永遠跟我在一起玩.因為我們是朋友,永遠的..一直的...

妳的Wei)

幫孩子寫好並摺好這封短短的信後

我因此無法抑制地大哭了

不僅僅是擔憂孩子未來的成長路上充滿的未知

只是純粹的同樣身為母親的體會

一位美麗的母親的生命

正想好好陪伴自己辛苦懷胎的小小女兒成長

還想繼續認真的看著她一吋吋的長大 享受她越來越懂事的眼神

卻沒辦法了

被一場意外

一個母親的生命就這樣的被終止

簡單的只想陪伴在孩子身邊的時間

去完成身為母親的任務

都已經不再有機會了

對於還年幼的孩子而言 就失去重要依賴的母親 真的是令人很難以承受


母親之對於孩子的生命是何等的重要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2 18:10 刪除回覆
Dear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母親之對於孩子的生命」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推薦文章上首頁 udn等你
★閱讀.從分享開始~推文賞讀贈好書
對我們留言若有疑問,請前往電小二訪客簿詢問唷!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母親
2010/09/02 09:45
你是一個好溫柔的母親,你的兒子是個好溫柔的孩子。兒子口述的那封信讓人好感動,妳為他做的這些事也讓人好感動!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0-09-02 14:26 回覆:
謝謝妳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
2010/09/02 09:30
母親是家庭的重心  就算是我已這麼大了  也很難想像有一天我失去她的日子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0-09-02 14:27 回覆:
是的 ! 我們能有母親真的很幸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