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星星說話
2010/05/25 14:38:39瀏覽477|回應0|推薦6

收回已乾的衣物,打開衣櫃,看到躲在一角的布偶,西西,是一隻黃色的IKEA大螃蟹, 好多的夜它陪伴著孩子入睡, 而我將它們藏在衣櫃的黑暗裡,我不忍看到....

今晚天氣意外的晴朗, 清明的月亮高高掛在純黑的天上,我放下手中折疊好的衣服,把西西抱出來,坐在床上,憶起也在這樣的清清夜裡..

孩子躺在母親伸直的腿上,四歲的童音說"媽 ,我喜歡你"

母親也愛你呀!

"媽,我那天看到妳死了! 頭變骷髏,  爸說,  因為太陽曬的關係 , 我從上面看妳 , 我不要妳死, 媽, 我會想妳 !" 孩子突然哽咽


 母親嚇了一跳! " 孩子, 為什麼你問這個問題?"


 "因為我看到在 Museum, 妳忘了嗎?  在一間很遠的古堡, 裡面有一個在玻璃裡的骷髏呀!"


 "喔,對!  別擔心! 媽還在呀!" 母親摸摸他可愛的小臉頰


  "但是, 媽! 我要妳陪我睡呀!如果妳死了, 我會傷心呀" 孩子小滴眼淚掛在眼睛旁


" 媽陪你睡呀, 但如果死了, 你要記得, 媽晚上都會在天上的星星旁邊, 你可以跟星星說話, 媽會聽到, 媽會跟星星一起陪你一整個晚上,  你不會失去媽媽"


 "可是我不要你睡那麼遠呀! 我要你睡我旁邊呀!"  小小稚嫩的心傷透了


 " 好! 別擔心呀 ! 媽現在還在你旁邊呀 每晚都陪媽的小寶貝睡!"母親安慰著


 "媽, 我不要你死! 我不知妳什麼時候會死, 我看不到,我會找不到妳!"  孩子眼淚大顆掉了下來, 忍著哭


 "媽也不知何時會死,  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但媽會努力活著, 陪你直到你可以獨立的一天, 到時, 你可以看媽媽的照片, 到時你也可以一個人過很多的晚上" 母親強忍著眼淚說出這段承諾的話


 "嗯" 孩子緊抱著母親, 小小的啜泣

我以為可以永遠陪伴著孩子獨立長大,我以為將孩子生下來,陪伴變成為一種脫離不了的甜膩.我現在才了解,人生遠比生死的課題還要復雜難解.

因為有孩子才能身為母親,現在的我無法實現給過孩子的承諾;我身為母親日夜陪伴的任務也不得已地被終止, 我緊抱著西西,淚眼婆娑的望著閃閃的星星,

"遠方的小小孩,你還記得媽媽說過的話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406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