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生命失去意義
2011/03/21 19:54:04瀏覽772|回應2|推薦36
日本發生了歷史上最大的地震

外國記者訪問災區中的醫生
他說:"最難醫的不是身上受傷的傷口,我們現在遇到最困難的是災民受傷的心,他們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我們急需要心理醫生.."

看到一對夫妻
夫說:"我的孩子的幼稚園在靠近海邊的那一邊,當海嘯來時,我們來不及跑到那邊去, 我希望幼稚園老師把他們都帶到安全的地方了.."

妻說:"我相信孩子還活著,只是不知在哪?..."


記者把鏡頭拉遠後,年輕夫妻的背影, 站在殘破的屋瓦中,妻低頭,,眼淚靜靜地掉了下來,,..

整個畫面很悽涼安靜,,記者沒有任何聲音加註...

母親的心...,"可愛的孩子你在哪? ....會不會 ...我連你可愛的照片都再也找不到了...,未來的每一刻,當我想好好想你時,可還會清晰記得你的模樣以及你呼換媽媽的撒嬌童音......?

我的心一直被這樣的畫面揪結著,我希望這個母親能在片瓦中至少能找到她孩子的照片....可以再看到自己的孩子

我自己因跟孩子相隔遙遠,,
..我可以深刻體會那種失去縶愛的錐心之苦..也理解人失去生存下去的力量的心境..
然而我還有他的照片,
也還可以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看到他,聽到他的聲音.......

到了語言中心遇到日文老師,
她說她的家鄉在西部,所以現在還好,但她真的擔心核電廠的狀況..

我忍不住的抱抱她,

跟她用我從日劇裡學到的日本話說,,"日本!!加油!!"

此溫暖的擁抱讓我有了很大的感動,,...因為不但安慰到她,也重新振奮了我..

似乎也搖抱著那位正站在瓦礫中受苦的孤單的日本母親

大自然又一次的,嚴厲地告訴我們

一夕之間人生是可以變得一無所有的

但最珍貴的是 ,互相友"愛"的能力 ,只要活著都不會失去....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它的存在...


"繼續活下去,就是我活著的最大責任".....一位正在廢磚中尋找自己父母親的遺體,希望將父母葬一起的孤單的災民說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fanberlin2010&aid=5003794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力量
2011/07/01 11:36

愛~

無所不能

是讓人面對痛苦

擦乾眼淚

堅強站起來的力量

以信心 活出愛

那就是生命的意義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意義
2011/04/01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