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生不老,還是長生不死?-(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10/12 03:54:55瀏覽924|回應2|推薦29
"媽,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稚嫩但有禮貌的孩子問

"好呀 !"

"媽,妳要長生不老,還是長生不死?" 孩子認真的提出問題

低著頭正吃著我熱騰騰的蒙古烤肉,沒有太多心思考,但怕死的感覺馬上躍上心頭,"嗯 我要長生不死",死了總是啥都沒了,..

"媽可是要是我的話,我會選長生不老喔 ! " 孩子像個資優生的態勢說岀這個決定來

"為什麼?"中年的母親除了怕死以外 想不出還有比不死好的事嗎?

"因為呀 長生不老,我就可以永遠維持年輕,身體強健,不容易生病,我就反應快,我可以有很好的精力靈敏的頭腦來保持我身體的健康,而且我可以一直做很多事"孩子陳述的頭頭是道, 逼著我放下筷子,仔細聆聽孩子的見解,"可是呀,妳看,若長生不死,我還是老了,然後老了以後,我一生病,沒藥醫,我又死不了 ,我活著不是更痛苦嗎?"孩子露出了一抹在媽媽面前展現哲理的得意微笑

"啊!,你說的真的有道理耶!,可是你怎麼會這樣想呢?",我心想一定是看卡通後,聽來,背起來,跟媽現的

"因為呀 有一次我看Discov呂(=discovery,孩子的ly),上面有一次播一個主題,說以前很多帝王都在終其一身的追求長生不死的藥,因此就吃水銀 ,然後就痛苦的死亡,其中又以秦始皇最著名了,所以呀!媽 ,你看,他們追求長生不死,不追求長生不老,可是老還是一直逼進他們"

"但是長生不老,還是會死呀,怎麼辦?"媽媽總算振作起來,問了一句比較像樣的問題

"是沒錯啦!,可是可以努力小心的照顧自己呀 ! 而且活在年輕的生命裡就會覺得更有希望呀 ! " 

媽當場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媽媽親親孩子的額頭,"嗯 !孩子你說得真好,可見看電視真的不全不好耶 !"

我心裡想著,這最大的差別就是,"出生之犢不畏虎",年輕健康的生命真的是更有希望,總不像即將慢慢老去的我,現在還真的就怕死....從容的結帳後,出來走在夜色中我被閃閃發光的摩天大樓所吸引.

"媽,妳看是滿月耶"!

啊 !我親愛的孩子你看得真的比媽還高,還遠 ...還深遂.專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生不老
2011/10/20 09:01
我也選長生不老

1.老而不死謂之賊
2.看看失智老人,被外勞推來推去的老人............

所以選長生不老

lonelymom(fanfanberlin2010) 於 2011-10-20 18:14 回覆:
讚 !!!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1/10/12 17:40
真是有趣,我也要來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