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13/11/23 20:42:25瀏覽148|回應0|推薦3

在德國清朗的星空下

孩子躺在母親伸直的腿上

剛剛才結束新帳蓬的狂歡Party

 

 孩子為了新禮物

一定要發出親筆寫的"oo##**&&^^!!" Einladung (邀請函)

請母親準時參加他準備的 BBQ Party

趁著黑夜

他點著小燈

歡欣的母親 Knock !knock! 可以進去了嗎 ?

孩子應了門

他正烤著德式香腸  要加 Ketchup order Senf

母親驚喜的讚美 烤的真是好吃 你真棒

以為吃完就結束

孩子說 還有特別娛興節目

他揮舞著糖果棒 有著樂儀隊指揮的氣勢

他把來自英國的牧羊犬 頂著雙腳滾動 宛若中國雜耍團

他唱著母親跟不上的德國童謠

母親驚喜的鼓掌

一切切 如此精彩 策劃

出自一顆小小的心

 

孩子依偎著母親

~媽 ,我喜歡你

母親也愛你呀

~媽,我那天看到妳tot(死)了     頭變骷髏  爸說  因為太陽曬的關係  我從上面看妳  我不要妳死 媽 我會想妳 (突然哽咽)

 

母親嚇了一跳  孩子 為什麼你問這個問題

 

~因為我看到在 Museum 妳忘了嗎  一間很遠的古堡 裡面有一個在玻璃裡的骷髏呀

 

喔,對  別擔心  媽還在呀

 

~但是 媽 我要妳陪我睡呀  如果妳死了  我會傷心呀 (小滴眼淚掛在眼睛旁)

 

媽陪你睡呀  但如果死了  你要記得 媽晚上都會在天上的星星旁邊 

你可以跟星星講完話 媽會聽到 媽會跟星星一起陪你一整個晚上  你不會失去媽媽

 

~可是我不要你睡那麼遠呀 我要你睡我旁邊呀 (傷心的聲音)

 

好 別擔心呀  媽現在還在你旁邊呀 每晚都陪媽的小寶貝睡

 

~媽 我不要你死 (孩子眼淚掉了下來 忍著哭) 我不知妳什麼時候會死  我看不到妳 我會找不到妳

 

媽也不知何時會死  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但媽會努力活著 陪你直到你可以獨立的一天 

到時 你可以看媽媽的照片  到時你也可以一個人過很多的晚上

 

~嗯 (抱著母親 小小的啜泣)

 

他四歲

我已淚眼婆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