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孤單
2010/05/23 12:47:22瀏覽620|回應0|推薦7
孩子不在身邊的母親 有一種永遠的孤單

我喜歡聽雨聲 特別是台灣台北市區內的語聲
舊式公寓沒有美麗的街道更沒有設計完美的活動空間
但家家戶戶挨在一起
也因為靠得太近 只好把自己鎖在鐵窗裡來增加安全感
因此連綿不斷地塑膠棚頂變成了很純粹的雨的舞台
恣意的灑落 擊出完美的節奏 織成雨的古典自然音樂
尤其是萬雨齊落的傾盆大雨 那是一種任性的私語

我特別特別的想念 那一種被雨聲緊緊團住的氛圍
宛如貓咪般蜷窩在家中一角落 我會感到心中特別的溫暖

少女時候的我 伴著窗外亂織的雨言 窗內會有古典鋼琴音樂由音樂台傾瀉而出的和諧合奏 我因此蜷縮產生浪漫錯覺

此刻 我坐在異鄉過於潔白素淨的等候室內 只是微微的細雨從窗外不經意飄落在我眼睫上 變驚起我對台北任性的雨奏猛烈的懷念 我本能的握抱著自己的肚子 蜷曲在椅坐上 那是種空虛的痛苦 像沒有了氣的氣球 飽滿時孕育的美麗 被殘酷的剝空

那是孩子被搶帶走後不在身邊 給孤單母親的感受  一種殘酷的空虛

異鄉飄雪般的輕雨我感不到一絲絲重量 我回憶起陶醉在那任意自大的故鄉的雨聲中 我相信那是一種魔力 提醒我繼續愛著保護著自己生命的呼喚 我決定凝結這樣的愛的魔力 我以為有一天 另一端孤單的孩子也能感受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