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大道的楊宗緯,靖國社的李登輝和金曲獎的陳水扁
2007/06/12 20:29:08瀏覽2163|回應14|推薦65

年年返台,都會注意到不同的社會事件流行趨勢,這次返台感受到星光大道的魅力。

楊宗緯唱歌實力如何?我不是音樂人無法批評。但是我佩服他的勇氣,勇敢承認錯誤,承擔後果。就憑這點,眼前政治人物那一個能如此提得起放得下?

謊報年齡一事,老媽子心有戚戚焉。到了某種年紀,有多少女人會心甘情願昭告天下自己貴庚?多半是像我這樣子,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意透露真實年齡。如果真有不識相者,非要追問,就來個堅不吐實。不過我絕不會塗改身份證護照,這種具有法律後果的行為,老媽子還是不敢胡來。楊宗緯不知是否成名心切,一時糊塗了?

許多人在評論楊宗緯事件時,不免由小放大,而且政治化一番。其實他自己的回答提到取得主體性,听起來就像是政治口號,不知楊宗緯是否打算競選公職?

有人說民進黨執政以來,弊端連連,敗壞社會風氣,在上位者睜眼說瞎話,在下位的民眾自然有樣學樣,因此認為說謊一事無可厚非。我同意在上位者應該樹立好榜樣,應該比一般民眾有更高的道德標準,而不是以法律標準為底線。但是只清算到民進黨執政時期,我覺得說話的人得了健忘症。

台灣的黑金政治始於李登輝時代,老先生向來記憶力不太好,從前如此,現在還是一樣。

李登輝當初成為第一位中華民國的台灣藉總統,其後因為要不要連任總統一事,常常說話出爾反爾,媒體種種解讀他不同時期的說法,足以成書,後來林洋港先生果真寫了一本書就叫誠信,裡面便對這位老先生種種說詞,詳盡介紹。

老先生退休後,不甘寂寞,沒人理他時特別難過。這次到日本靖國社說是弔念亡兄,結果媒體馬上踢爆亡兄根本葬在台灣。但是電視鏡頭裡的老先生痛哭流涕,你能說他的眼淚是假的嗎?中國人向來是敬老尊賢,因此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先生說話前後不搭,便沒有什麼人繼續窮追猛打。

李登輝不當總統後,台灣政權轉移,綠色執政,結果社會陷入困頓,自殺率大增,失業率大增,民眾痛苦指數大增,但是阿扁總統還是做得穩穩的,讓挺藍群眾氣結。 

幾年前,我返台探親時,恰好遇上金曲獎頒獎典禮。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阿扁總統身穿西式禮服,走上紅地毯,出席典禮。我在美國一住十多年,從來沒見過美國總統出席葛萊美獎甚至奧斯卡獎典禮。我無意貶低金曲獎的地位,但是我不懂阿扁總統為政的優先順序,這種娛樂性頒獎典禮,會比其他的社會內政議題更重要嗎?值得占掉一國元首宝貴的處理公務時間?元首出席這種典禮,保全工作還能省嗎?又花掉了全國納稅人多少金錢,才讓阿扁穿得水水的在電視機前亮相?

阿扁當上總統後,個人作風不提,為政之道,常讓我覺得他把總統的元首級地位,做成行政事務官大小。除了上面提到出席金曲獎之外,有次為了某個我想不起來的連續假期,最後也勞動統府出面裁示,簡直讓人不可思議。

阿扁行事更讓人難以理解的,便是喜歡在出錯時不斷硬ㄠ,絕對不肯一乾二脆的認錯,喜歡用更花俏更複雜的語言來再三解釋,讓人听了一頭霚水。這種例子,不勝枚舉,無需再提。

看到楊宗緯在鏡頭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道歉,想起這些政治人物的行為,我要投給楊宗緯一票。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0219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6/16 17:12

最近這幾年傳播媒體業大走其運,但似乎台灣人民認為能夠站在鏡

頭前就可以大紅大紫,不管好事或壞事都可以聲名大噪,從「李

泰安」身上就能看出端倪,而談到楊宗緯,我覺得這是他的個人

行為,他知道錯,很值得鼓勵,至少他的錯誤並未給他人帶來危

害,但我們不能期望政治人物能夠在楊宗緯身上學到什麼,是選

舉的文化寵壞了政客,是台灣人民讓台灣陷入了悲情的深淵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6/14 21:01

阿 我有多久沒看新聞這玩意了呢

這樣能讓我對台灣少一點失望...............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輝伯
2007/06/13 23:00

認賊作父到那麼徹底,也不容易

昨天電視就說他一下共產黨,一下國民黨,一下台獨教主,一下又變成日本人。可是如果他認同日本,為啥當年要搞台共?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13 15:44

人在國外  看到這些新聞也很無奈

瑞士NZZ報紙每隔兩三天就會登台灣的新聞

前天是大陸與台灣的不同處  檳榔西施讓瑞士記者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

 昨天是民進黨要故宮改名  凡事跟中國有關的名稱都要去中國化

做錯事就要認錯  知錯能改  這個道理幼稚園老師有教過

可惜我們的政府不認為他們做的是錯誤的決定  還拼命沾沾自喜

當這些新聞登上國際的舞台  的確幫台灣小島做了一些宣傳

但是錯誤抉擇帶來的後續影響  連累的卻是我們住在台灣的親戚朋友呢~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6/13 15:42

剛在我家貼了篇"雨天"  也是談楊宗瑋這件事個人感受

我喜歡他的聲音.  不是因為他是模範青年.....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7/06/13 14:20

完全贊同!

看到李登輝的無恥行徑,我只氣的想砸電視,這老頭那麼愛日本,何不乾脆別回來,就移民日本算了!

至於陳水扁,我看他的格局還沒到政務官,還是停留在民代階段--愛作秀多過做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話要說
2007/06/13 11:40

就是去年中秋那依次連續假期拉...

有一對新人出來抗議政府突然改年假!!他說害她們的婚禮因此泡湯~因為影響來賓人數與意願~!!

但是有必要連今年的都全部改成連續假期ㄇ!!|???

我真懷疑~~反正我就是不喜歡連續假期拉~!!

PS...尊重了他們的意願~~那令一部份的人的意願呢!!

政府就是這樣~~一有人罵~行事就會配合別人的步調~~為什麼???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6/13 11:35
真替台灣人覺得悲哀。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齡歧視
2007/06/13 10:34

二十啷噹歲的人,可能覺得坦白自己即將三十歲會被年輕族群唾棄,
大家不要否認,這個社會的確處處存在著各種歧視,年齡、性別、學歷、
身高、省籍、收入、....等等。

媒體?!唉~沒心沒肝又何止媒體!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07/06/13 09:54
偶也投給小楊一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