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快樂~看見孩子的成長 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2023/06/09 06:38:00瀏覽1465|回應14|推薦91

6月,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

今年我家有兩個畢業生,一個大學畢業,一個高中畢業,

6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是成功大學的畢業典禮,

當天一早我們5點起床,6點準時出發,到台南的時候不過8:10左右,

往返台南多次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這次車子過了雲林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到學校後停好車雨勢更大,現值缺水期這場雨來的正是時候,不過下雨實在不方便,我們買了花進到會場 衣服濕了 頭髮亂了 很是狼狽  但心情是雀躍的。

我喜歡向日葵 買了有鮮黃向日葵的乾燥花 祝福Emily的未來像花一樣充滿熱情 陽光與希望

老公的工作性質是傳統產業,以前還是上班族的時候周六要上班,所以學校的活動他幾乎都沒辦法參加,這次他專程排開工作載我們前往,見證孩子的成長,我們有著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Emily是我們整個家族裡第一個國立大學的學生,也是我家第一個大學畢業生,

她從小到大都是自律的孩子 ,讓我們很放心,離家到外地念書,她把自己的生活心情都照顧得很好,課業也好,這四年除了大一大二搬宿舍需要載東西外,我們從來不曾專程下來看過她。

姊妹情深    妹妹高中的生涯規劃姐姐給予很多的意見與經驗分享   Emily是個貼心稱職的好姐姐

他們都是大學時期最重要的朋友,大一就認識,來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科系,一直以來他們互相幫忙照顧,分享生活與心情,好情誼不會因為畢業而有所改變。

親愛的女兒,畢業快樂!

這是一場充滿汗水、淚水與感動的畢業典禮,看著女兒穿著學士服,我的淚水瞬間潰堤,我們參加的不只是畢業典禮而是滿滿的愛與祝福。

畢業典禮結束後步出禮堂迎接我們的是這樣的藍天白雲,

親愛的孩子,未來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相信未來的妳也會像這片藍天一樣清朗而迷人。

在台南的第二天我們前往東山區的174翼騎士驛站

園區不大 但是相當的舒適

遠眺山景 滿眼綠意 心曠神怡

每人低消100 餐點很棒 綜合水果冰沙 酸甜好滋味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唯一的缺點就是蒼蠅多)

 坐擁山景第一排 享受蟲鳴鳥叫 涼風習習吹來  愜意極了!

二樓觀景台有著最吸睛的12公尺長透明玻璃天空步道

俗女養成記(Ⅱ)曾在這裡取景拍攝過

天空步道視野遼闊 走起來蠻刺激的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害怕 不過安全無虞

美麗的天空步道不只女兒拍得開心 年過半百的我們也是雀躍不已

這樣的藍天白雲 這樣的山景 真的是太 太 太療癒了...

二樓除了天空步道之外還是有座位區可以用餐,不過台南實在是太熱了,應該沒有人想在這裡吃飯曬太陽做日光浴吧?

其實出門遊玩不在於走了幾個景點,而是能讓自己的身心靈的壓力獲得真正的釋放,174翼騎士驛站確實是蠻不錯的地方,自然山景讓人放鬆心情,相信傍晚的夕陽一定也很迷人。

星期一(6/5)是Bonnie高中的畢業典禮

Bonnie是我們家最愛說話最愛笑的孩子 每天吱吱喳喳地跟媽媽分享學校的生活點滴

爸爸這次也出席了女兒的畢業典禮

謝謝一起歡笑 一起玩鬧 一起努力 一起付出的同學  讓Bonnie三年的高中生活過得豐富多彩

Bonnie廣結善緣 畢典當日收到好多束同學 學弟妹送的花 開心!

畢禮結束後回到班上 拍了團照 有的同學已經有學校了 要參加分科測試的同學要繼續加油!

語資班 畢業成發會海報

感謝勞苦功高的班導 精心的為同學們準備畢業小禮物 親手寫的小卡片  最誠摯的祝福 溫馨感人,能遇到這樣用心的好老師,是孩子的福氣,同時也是家長最大的安慰。

每一次的畢業典禮都是珍貴的,都是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

暑假過後 Bonnie就要北上念大學了,她是老么,愛撒嬌愛耍賴,儘管不捨還是要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 

親愛的寶貝,帶著我們的叮嚀與祝福,用心去看 去學習,追求更寬闊的世界和新的人生階段,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期許妳能越飛越高 越飛越穩,永遠對生命充滿熱情,永遠充滿自信與活力,大學的生活一定可以發光發熱 學得更多看得更遠 過得更精采更有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93445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鍾小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23/07/13 11:51
茉莉姐的兩個女兒都好漂亮~~~有其母必有其女!
而且都好優秀~~
普通上班族、鍾小姐、林太太與苳苳媽。2022食尚玩家駐站部落客、媽媽經駐站作家、U值媒專欄作者。七年級中段班,一家三口,帶著小孩在現實裡,努力樂活。 https://www.facebook.com/cetustar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7-17 22:00 回覆:

小殷晚上好

謝謝妳的誇獎 開心極了

妳也是個大美女 女兒也是喔...真羨慕妳的年輕 活力無限 到處趴趴走 為生活憑添很多樂趣與美好回憶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9 21:45
真是雙喜臨門 恭喜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28 16:39 回覆:

謝謝秋陽姐

畢業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祝福孩子的未來有如晴空一般燦爛美麗


JJ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6 17:57
您將女兒教養得很好,兩個女兒都很漂亮也擁有好的人緣,祝福他們飛向更高更廣的天際,但別擔心,因為你們心中都有對家人的愛,不管在哪裡,彼此間都有一條牽繫著的線。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9 17:39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與誇讚
陪伴孩子學習成長 是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很大的享受
我充滿感謝 感激與滿滿的感動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13:02
好快了.孩子們都在往前進一步.您們夫妻可以喘口氣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9 17:38 回覆:
小彩下午好
時間過得很快 ㄧ轉眼孩子長大了
我們的責任又完成了一份 感覺確實輕鬆了不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10:56

                                可賀可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9 17:37 回覆:
感謝終南山先生送來美麗又燦爛的鳳凰花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1 16:06

時間過得飛快,Emily感覺才上大學不久,一轉眼就畢業了!接著就是Bonnie了。

恭喜女兒們畢業!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20:01
恭喜,女兒學業有成,亭亭玉立。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9 17:34 回覆:
夏爾克下午好
謝謝您的祝福與誇讚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05:58

彷彿還是昨日,兩個小女孩童言童語吱喳著。

是仙女施了什麼魔法,眨眼間,她們長高又變美了。

邁上人生更高一級的學術殿堂,內心激動雀躍,可喜可賀!

感謝師長的春風化雨,諄諄教誨,也感謝同學們黌舍歡笑。

更該感謝的...是身旁那對老了一些,卻比任何人都還驕傲的....親愛的爸爸媽媽。

女兒將來的成就,都歸功於您們,此時此刻,也是收穫的季節,過往的辛勞,將結成甜美的果實。

祝福小小茉莉全家攜手往幸福的大道前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0 11:53 回覆:

繽紛姐早上好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一轉眼女兒長大了 下半年都會離家往自己另一個人生階段邁進

看著孩子的成長 那種快樂與感動真的很難形容 只能說盡在不言中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我們跟普天下的父母都一樣 陪伴傾聽 不只要當孩子的父母 更要成為孩子的朋友

感恩成為一家人 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打氣  成就簡單平淡卻溫暖的家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01:11
哈哈,茉莉有女初長成,父母的欣喜,不言而喻!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0 11:49 回覆:

向陽春先生早上好

看到孩子的成長充滿喜悅感動與感謝 這種心情相信您一定明白

炎熱的夏天 出門趴趴走 要做好防曬多喝水喔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21:52

成大這幾年表現優異

上榜世界百大

也是台灣企業家用才最愛

祝妳大女兒踏入職場順利

小女兒加油!!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06-10 11:47 回覆:

周早上好

謝謝您的祝福

成大這幾年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 也是國內企業愛用的大學畢業生

大女兒下半年會先去新加玻大學當交換學生一學期 小女兒北上念書

為人父母要的不過是她們平安健康 快樂學習 祝福她們都能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