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得不承認人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什麼不能成長有的人可以,我想那是心態、思維有很大的關係。 『牧羊人』
2006/10/12 22:12:44瀏覽346|回應0|推薦6

我不得不承認人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什麼不能成長有的人可以,我想那是心態、思維有很大的關係。

出了社會之後更容易看到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不是年紀也不是語言而是心態。開始工作之後察覺到有些人會以自己的工作感到悲哀或是丟臉,而他們卻也不是小偷也不是搶匪,卻莫名的為自己感到悲哀,進而對人的態度與心態就會開始變調。不是一臉部耐煩就是充滿了心機。而每當與利益有相關系的時候這樣的令人做噁的外貌與態度就讓人感到想吐,偏偏社會就是如此。

一邊觀察上面也察覺到,對於思考這個課題似乎在出去學校之後就會慢慢的開始退化。達爾文的論點就可以清楚的印證到這種情況『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當這種情況沒有改善的時候就會發現,以往的摯友已經開始有了落差。當有了差距時就會有了競爭,有了競爭就會有磨擦,良性的磨擦是可以讓自己有更好的進步,而不良的磨擦就成為了爭吵或是心機,通常都會成為心機的開始,昔日的好友變成了敵人或是壞人。

只是真正的好友是不會因為這樣就成為敵人,而是會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只是當初去社會之後人的心就會開始築起許多圍牆,而那些圍牆不是因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所製造出來的。也許這種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卻是無法避免的情況,我們能做的就是除了製造出圍牆以外,別忘了要多做一個城門,當對的人到來時,你就可以開啟自己心中的那道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488320